清除不易察觉的干扰

同真


【正见网2020年11月03日】

我比较喜欢历史,特别是正面激励人的历史故事,如韩信的“胯下之辱”、岳飞的“立而不跪”等故事,都比较喜欢。

可是,修大法后,我意识到,虽然是常人认为的正面故事,如果不从思想中彻底排除掉,会不自觉的对修炼起一些干扰作用。

在被邪恶迫害时,很多时候脑中显现的是历史上慷慨就义的例子;在漫长的被迫害中,经常有厌世的念头冒出。虽然也知道这不是正的念头,但总是排斥不掉,反反复复的在脑中闪现。

一段时间,读屈原的故事,觉得屈原非常了不起。《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记载,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遭馋去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他在流放中,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诗篇,独具风貌。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身死。

从常人的层面讲,屈原是一个爱国人士,但报效国家不止投江自杀这一条路,如果都投江自杀了,从常人层面讲也不能拯救国家。想到这里,我突然找到了我出现厌世念头的根源,那就是我思想中非常认可屈原的这种所谓的报效国家的方式,旧势力利用我的这一念头,在我脑中植入了正法中也可以采取这样方式的念头,细想一下,这是非常可怕的。旧势力安排的这种潜移默化的干扰正法的内容一旦植入大法弟子的思维中,就会干扰正法。久而久之,将会软化大法弟子的意志,面对困难,屈原投江自杀。大法弟子一旦接受这种思想,旧势力就会不断的加强这样的观念,给大法弟子灌输在难中放弃、解脱、一死了之,等等的观念。

在传统文化中、甚至是人们广为传颂的故事中,不全是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作为大法弟子,要清醒的认识到,能指导我们修炼、正法的只有师父的这部大法。

很多东西的出现都和大法弟子的心、大法弟子的思想认识有极大的关系。“你思想的变化就能使你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你们这个地区人的状态就是你讲真相做的成度。环境是人心造成的,环境不好那是你们让它这样的。”(《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正法真的到最后了,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的正法路,应该成熟起来了,是正非正,就拿大法去对照。一个大法弟子不能识破旧势力的安排,是个人修炼问题;如果更多的大法弟子都不能清醒的识破旧势力方方面面的细微安排,旧势力就会形成一个迫害的场,形势就是在这样的变化中。“所以大法弟子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自己的态度、思想状态、做法上,这都非常关键,能决定着世上的变化。一个人可以决定着一个范围,那更多的大法弟子哪,那么多的大法弟子,几千万人,这个思想一动,可就不是小事了。”(《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正教修炼故事也好、传统文化中正的东西也罢,虽然对今天大法弟子证实法有一定的帮助,但指导大法弟子修炼、正法的决不是这些。再者,正法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我们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研究这些。就把住大法去修、去救人就行。

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我告诉大家,这宇宙中多高的神,宇宙对他都是个迷,他都是宇宙正法中要救度的对像。他们所看到的、所能知道的只能是他们所在层次的那些事情,却不是整个宇宙的真相,更不是正法中大法弟子要做的真正最后的真相。无论你们看到那些神在干什么什么,听到他们说什么,都不要去相信它,就按照大法与师父要求的去做。一切事情都要走正,无比的重大,无比的伟大啊!不是哪个人能看到什么为指导的。”(《北美巡回讲法》)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