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四台接连登陆 越南重灾已150人死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

越南从这个月初到现在,接连遭到四个台风袭击,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50人。才刚离开越南的台风“莫拉菲”,在当地造成严重土石流,至少还有38人失踪。不过更让人担心的是,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直朝越南而去,可能下周一就会登陆越南。

铁皮屋顶硬生生被吹翻,还掉落在大马路上,但风雨实在太大,铁皮屋顶再度被吹起,在空中狂舞。

就连电线杆和店家招牌也不堪强风,东倒西歪,这些都是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周三登陆越南后造成的灾情。

路透社记者:“(莫拉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越南今年已经遭到9个风暴侵袭。”

当地媒体说,莫拉菲是20年来的最强台风,广南省还发生3次土石流。从这个月六号开始,越南三个多星期里,遭遇四个秋台登陆,累计已经超过150人死亡。而且因为大雨还没停,越南当局评估,死伤人数会继续上升。

越南官员:“接连不断的灾难,影响超过7百万人民生活,其中130万人更直接受到影响。”

只是莫拉菲前脚刚走,另一个台风天鹅,现在又朝越南而去。

CNN气象主播:“看看我后面有一个风暴系统,(台风天鹅)接在后面,可能下个星期初会登陆。”

周四凌晨,在台湾东南方海面生成的天鹅台风,未来预测路径和莫拉菲相似,将会穿越菲律宾进入南海后直扑越南。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