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温馨 红尘中的清流

向真


【正见网2020年10月31日】

今年以来,“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已逾4400万人感染确诊,造成117万人死亡。目前疫情持续延烧,不仅重创经济,许多民众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影响,容易心浮气躁,难以神清气爽。病毒延烧十个月,是百年一见的瘟疫。但在世界各地,屡见疫情下的温馨画面,如同盛夏里的清泉,沁人心脾。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七日,位于澳大利亚维州中北部基尔莫(Kilmore)的独立报社《中北部评论报》(The North Central Review)在网站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和平花瓣促进世界和平”的文章,讲述了“莲花”背后的故事。武汉肺炎蔓延澳洲期间,名为“和平花瓣”(Petals of Peace)的活动鼓励人们制作手工莲花,驱走了萦绕心头的孤独和落寞,折射出一个更加安宁、美好的世界。

这项活动可以追溯到二零零一年,当时一位中国小女孩“法度”的父亲因为修炼以“真、善、忍”为原则的法轮功而被中共迫害致死,她的母亲戴志珍带着女儿回到澳洲,独自承受着与至亲天人永隔的悲痛。她们的不幸遭遇广为流传,随后便有了“和平花瓣”活动,让父母和孩子们共同参与。

来自墨尔本Warrandyte区的兰金(Janine Rankin)表示,叠莲花活动让和平的花瓣在当地社区、以至世界各地绽放。由于疫情封锁,人们仍然可以藉网络在线上参与这项活动。“莲花从污浊的淤泥中生长,却做到了一尘不染。莲花会触及内心深处,帮助自己看到内在的美丽。它提醒我们也可以像莲花一样:质朴纯净,成为更好的人,思想上升华,用善心待人”。

十月份在德国吕嫩市的国际文化周,金色的中国舞龙是最闪亮的焦点,吹去了疫情期间人们的烦闷。当地最大的日报《鲁尔日报》深入采访了把祥龙带入这座城市的法轮功学员郭居峰,报导标题是:“在中国被劳教,在吕嫩市找到幸福”。

报导中说:郭居峰家乡在黑龙江,他在二十五年前开始修炼法轮功。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郭居峰遭警察绑架,被关入三个劳教所强制劳动。二零零八年,在中国德企工作的他出差到德国,就再没回去,现在担任电气工程师。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郭居峰积极的生活态度,与他为社会无私付出的一切。虽然已经十二年没有回到故乡和亲人团聚,郭居峰说,“我很愿意住在这里”。现在他每周与同修们在丽波公园,感受自由炼功的宁静祥和。

十月二十四日,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高科技中心、旧金山硅谷的圣荷西市举办活动,向当地民众传递法轮功真相与解体中共的信息,受到民众的热情支持。在繁忙路口的数条横幅,引人瞩目:“解体中共 制止迫害”、“远离中共 远离瘟疫”、“天灭中共 退党团队保平安”。

很多司机开车经过,向法轮功学员挥手、按喇叭支持。一名司机向学员们挥手后,再开车转弯在横幅前面停下来说:“我来自香港,我支持你们”。已来美国三十多年的越南裔人士丹尼尔(Daniel)主动索取真相资料,并在“打倒中共恶魔”的征签表上签名。他说,“我非常支持你们”。

在心绪焦燥的疫情中,世人无不渴求平安。趋吉避凶是生命的本能,找到真正的幸福与心灵的归宿成为人人必须面对的课题。上述在澳大利亚、德国与美国的活动与报导,让奔波忙碌的人们澄心静虑、策励自己,对于看似不确定的未来,能够抱持着乐观开朗的态度。世人沉浸在安详平和的氛围中,修己仁人、安身立命,裨益于心性升华与世道回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