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日 加拿大外长支持法轮功信仰自由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


图: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发表声明,表示加拿大将持续关注全世界遭受迫害的信仰团体的人权状况。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çois -Philippe Champagne)在“国际宗教自由日”(2020年10月27日)发表声明,表示加拿大将持续关注全世界遭受迫害的信仰团体的人权状况,在中国受迫害的信仰团体中,特别提到了法轮功。

该声明称,“国际宗教自由日”是维护所有人宗教信仰的普世人权不受歧视、暴力或侵犯的重要机会。

外长在声明中表彰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全世界的信仰团体调整其实践信仰方式的韧劲。

声明还强调,在疫情期间,许多基于宗教或信仰的迫害和歧视情况在恶化,尤其是在中国、伊朗、朝鲜等国发生的迫害。

声明中提到加拿大关注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遭受迫害的中国信仰团体,并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呼吁各国政府允许联合国特别程序立即、不受约束和有意义地进入。”

声明强调,“作为一个多文化、多信仰和多族裔的社会,加拿大将继续支持人权,包括在国内和世界各地,促进和保护宗教或信仰自由。”

加拿大政府支持信仰自由

近年,加拿大政府多次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会议上为在中国受迫害的信仰团体发声,包括法轮功。

2018和2019年连续两年,加拿大在华盛顿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Ministerial Meeting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上共同提出并签署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强调中国宗教自由受到重大限制,并呼吁中国政府尊重所有个人的(信仰)人权。案文强调,由于信仰,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许多中国宗教少数群体成员面临严重的打压和歧视。

2018年11月6日,作为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的一部份,加拿大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人权问题公开提出建议。加拿大呼吁中国(中共)结束基于宗教或信仰的起诉和迫害,包括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起诉和迫害。

加拿大政府在2014年普遍定期审议过程中,向联合国提出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