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续诗法缘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11月01日】

本文就说半个书生玩世不恭,在一座酒楼上题诗,结果遇到神仙点化,而开启改过自新和寻找创世主之路的故事。

在元朝的时候,在江西的上饶,阿华在家里是独子,他上边有三位姐姐,都比他年长很多,他也就成了家里最受宠的人。

本来父母希望他能够考取功名,但是因为长期的娇生惯养,让他养成了叛逆的性格。虽不能说是不学无术,也懂得一些,但是不精,还喜欢四处卖弄。有时遇到不高兴的事情也喜欢用笔发一发牢骚。同时他喜欢交朋好友,当然他那些朋友跟他的性格也差不多少。

有一次他们来到了一个酒楼上,正喝的高兴,阿华一时兴起,提起笔来挥毫写下了几句诗:

与友饮酒
好酒入肠真欢畅
快意人生我欣赏
问君何来酒兴意

正当他写第四句的时候,看见笔明明有墨汁,但却在该墙面上就是写不出来字。阿华费了半天的力气,也没再写出一个字,只好作罢。

别的朋友见状赶忙过来打圆场,他们继续喝酒。结果等到他们喝完准备下楼的时候,却在无意中发现,在那三句的下面已经有了第四句:“大难将至还敢扬?”

这句字体非常的漂亮,堪称大家的手笔,远甚于阿华的笔体。醉眼朦胧的几人看了这行字,又上下贯通起来,心中甚是不快,觉得有人在扫他们的兴,骂骂咧咧叫来酒保,问刚才是谁在这里提诗。酒保问了周围的客人,客人都说没见到,没注意。

他们无奈中只好回家了。阿华回家不久,他父亲就被官府抓了起来,说是跟一个贪官有瓜葛。后来虽然找人打通关节出来了,但因为花了不少银子,他家从此开始落魄了,他父亲因为在牢中受了不少的苦,出来之后不久就去世了。他的三位姐姐也相继嫁人了,而且都嫁的很远,几乎都无力管他。

落魄之后的他有一次心情烦闷在大街上走动,巧遇平时几个要好的哥们,这几个人撺掇他去喝酒,还说他们花钱。他经不起劝,又去了那家题诗的酒楼。

那家酒楼提诗的地方,也许是店家对阿华的笔体实在是看不下去,故意粉刷一新,对于不知谁题的最后一句,也因为有点晦气,怕影响客人的情绪,也粉刷了。阿华见到这面墙壁,就想起了自己从前所提的诗句和那位不知名的人题的那句。

当酒保把酒端到桌上的时候,阿华默默的想着最后一句诗,似乎是一个暗语,在预示着自己今天会遭受此劫。

大家纷纷劝他喝酒,结果他又喝醉了,喝醉了还是叫酒保找来笔墨,酒保纵然千般不愿意,但也无法,不能得罪客人,只好把笔墨端上来,阿华又再一次写下了几行字:

酒后惨言
昔日张狂东流水
家父冤世谁之罪
心如死灰路何方

他依旧想往下写,结果跟上次一样,怎么下笔,也写不出来字。他这回学乖了,将笔交给酒保,并向朋友们要来一点散碎银子给了酒保,让酒保好生看管,看看究竟是谁拿笔写下一句。然后他们几个又开始喝酒。其实这次对阿华来说是喝闷酒,不一会他就喝醉了。

朋友们一看他喝醉了,就说那咱们回家吧。于是几个人扶起他,起身要走,这时酒保过来结帐,就这么一小会儿的功夫,阿华醉眼惺忪的看到在他写的三句下面又被续上第四句:“寻得真法君命贵”。此时的阿华实在内心太悲苦了,即便是看到这几句,也没太在意,不奢望自己还能够大富大贵。至于说“真法”他更不明白是什么了。

在他回家半年之后,噩耗相继传来:大姐被休,往回走的半路,一时想不开,上吊死了;二姐病死;三姐的丈夫被人杀死了。面对亲人相继离开,他想到了生命的无常与无奈。

有一天他在家里非常郁闷,出来散心,在路上遇到很特别的人,这个人衣服不换就能变颜色和样式,那个人在前面走,他下意识的在后面跟着。走来走去,又来到了那家酒楼,那人就消失了。他在下面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因为兜里没带钱),这时那位酒保过来喊他,让他上去,说是有事情。他说这回我没带钱。酒保说无妨,有人邀请你喝酒。

当他走到楼上,见一位四十多岁的人坐在那里,阿华一看不认识。但出于礼貌抱拳拱手:“您与我素不相识,不知您有何指教?”那人微微一笑:“先坐下来喝点酒吃点东西再说事情。”看他还有些迟疑,这人就叫来酒保,拿出银两递给他。此时阿华有些受宠若惊,心想也许这个人我从前遇到过吧。然后放心大胆的开始喝酒吃菜。那人等他吃得差不多了,酒也喝好了,把筷子和碗都放在那里问阿华:“我让你考虑的事情,你考虑的如何呀?”这一问,可把阿华问蒙了。阿华挠挠脑袋半天也没想起来。那人说:“你看”,说着一指墙面。(阿华后来那次题诗也让店家给粉刷抹去了)在墙面上出现了阿华前两次写的诗以及某位不知名的人续写的最后一句都完整的展现了出来。酒保和酒店老板以及其他人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

阿华这下回过神来,立刻起身下拜:“难道您就是续诗之人?不对,应该叫做神仙才对,否则您续写的时候我们凡夫俗子谁也看不到呢。”那个人把他扶了起来,坐到了原位。“不要多虑,我是受创世主之托过来点化于你,希望你能早日看清人间的虚幻,为了将来等到创世主洪传大法的时候,能够真正得法奠定基础。”那人慢条斯理的说。

“那刚才用变换衣装的方式引领我来到这里的那个人又是谁?”阿华继续问。那个人大笑:“他呀,是我的一件法器。”说着那个人从随身携带的背囊中拿出一件衣服,说了一句:“变”,衣服就化作一个人,这个人身上的衣服颜色款式过了一会儿就会换。阿华觉得很奥妙,还想继续问下去。怎料那个人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到底想好没有?”

阿华想了想说:“我今生的经历也很坎坷。您前两次用给我续诗的形式来点化我,这次又亲自来找我,我知道也许从前我们之间有缘份或者说我有佛缘或者道缘,但我现在囊中羞涩,又会用什么方式去找创世主呢?”那人一笑,我既然让你去找,那肯定有我的办法。

于是他拿出两粒药丸交给阿华,嘱托:“你把这两粒药丸收好,病人再多,你也只能用一粒,另外一粒千万别用。而且记住只给老人看病。”阿华问:“这药难道什么病都能治吗?”那人说:“只治腹泻。每次你治疗之后如果病人没钱,你也不要硬要,如果病人多给钱你也别收。”“那请问我每次给病人服用这种药收多少为宜?”“三个铜板。”“好。”那我上哪里去寻找“创世主呀?”“九华山。”“那好吧,我回家收拾一下马上就走。”

第二天阿华把东西收拾一下,赶紧上路了,走了半日,天降暴雨,无奈中他只好躲在一户人家避雨。这户人家是刚结婚的小夫妻。他在这里呆了一会觉得不方便,就告辞离开了。

走入那风雨之中,浑身一下子就被淋透了。即便是这样,他也没有停下脚步,说来也怪,当他很坚定的走入那风雨之中的时候,雨一点点的小了。到了晚上,阿华来到了一间破屋前,想找地方借宿。结果屋内只有一位老人在呻吟着。阿华闻听立刻進到屋内,问老人得了什么病症?老人说,是腹泻。他一听赶紧找出那位仙人给的药丸,拿在手里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小腹部位也开始疼痛,疼得都冒虚汗。即便是这样,他也把那个药丸给老人吃下去了。过了一会儿,老人腹泻就好了。他小腹也不疼了。

第二天阿华上路本想给老人留点钱,但一摸兜里钱没了。也许在暴雨之中遗失了吧。老人也没说什么,也没张罗给他药丸钱,他也没提。

当他走到景德镇的时候,这里的人们传言昨天有一群老者在一起喝酒,结果都出现了肚子不得劲,腹泻的症状。他下一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似乎有些饿,但没有钱买吃的,张口向别人讨要,他还没有学会。听闻这里有这样的事情,他赶忙问路人,那些老者现在何处?路人说,那些人现在还聚在一起没有分开,都在一座大宅院里。

阿华按照路人的指点来到了那个大院子,一看这座宅院很有气势,能够看出主人很富裕。到了里面阿华挨个询问病情,然后摸兜里,他很诧异。因为临行前那位神仙给了两粒药,已经用去一粒,应该还剩一粒。结果摸兜里还余下两粒。他按照神仙的叮嘱拿出了一粒,用水化开,分给那些老人(十二位),那些老者喝下去腹泻的症状就都好了。

好了之后,这家的主人拿出一锭黄金谢谢阿华。阿华说不要,只要三个铜板。

那家主人为了感谢阿华给老人们药丸的恩情,强留阿华在这里呆了五天,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临走给他一匹马,让他骑马赶路。

当阿华骑马来到安庆的时候,也遇到一位非常穷苦的人,因为腹泻倒在路边呻吟。阿华赶紧拿出药丸给那位老人服下,老人不一会儿也就好了。正在这个时候又来一位老者,这位老者手拄拐棍,央求阿华给他一颗药丸治疗腹泻。阿华也没多想,拿出药丸就给了老人服下了。看到老人好了他才离开。

等他骑马走出一段路之后,他下意识的摸摸兜里药丸已经没有了。这下子他可有些害怕了,觉得没有按照神仙的嘱托来做;后来转念一想:也许神仙是考验我吧。当时我为了救人也没想那么多。到了九华山的山脚下,他患上腹泻了,兜里也没有药了,也找不到郎中。他只好忍耐着一点点的从山下爬到山顶。那种毅力是一般人做不到的。等来到了山顶他也累得晕了过去。不知什么时候他醒来了,感觉身体好多了。躺在那里仰望着天空,这时一轮明月悬在那里,不一会儿他看见似有万点繁星从天边缓缓的向他这里落下。他想是不是创世主来了?想到此,他立刻精神起来了。马上跪在那里双手合十。

不一会儿一阵优美的音乐响起,创世主在众神的簇拥下自天而降。

创世主看着他,慈悲的说:“你一路上经受的考验还算合格。这次跟你结下缘份,为的是在将来在人间我以平民的表现洪传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的时候,你能够真正的得法。到时候,你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自己,今生的一些习惯都不要带过去。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就是。”不等阿华说什么,创世主就在众神的簇拥下离开了。

这个时候阿华还有一系列的问题没有来得及问,比如说:“创世主将来什么时候传法?传的法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传?有什么特点?等等。”后来阿华想,也许创世主没说,到时候自有安排吧。我也不便多问了。

后来这里的一位僧人看他悟性很好,就收他为徒。在平日里,阿华跟那位僧人说了自己的一路上的经历,那位僧人说:“其实对于一个生命而言,法缘种下,这是最珍贵的,人间富贵作为普通人而言也是随缘的,对于我们出家人来说也不是要追求的。”他在这里一直修行,直到圆寂。

今朝当他看到《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中“功法特点:(三)修炼主意识,自己得功”的时候,心里一动,觉得这就是自己所要找的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于是就得法了。得法之后很是精進,虽然今生他也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他通过修炼不断的克服自己的问题,真正的成为一名真修者,努力的在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使命和责任。

这正是:
酒楼题诗遇神点
两颗药丸步履艰
忍着腹痛来上山
主佛降临结法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