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我们生命的角色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0月27日】

近日看了正见网10月19日刊登的《怎样看待生命轮回中的角色和因缘》一文,觉得作者悟的很透彻,这里想结合自己的情况再谈谈这个问题。

生活中有演员这样的职业,这个职业讲的是进入角色,就是说在演戏的时候要忘掉自己,把自己当成是演的那个角色,把那个角色的一切,眼神,气质,服饰,喜好,职业等等全部替换到自己的身上,好的演员可以做到演什么象什么,完全的忘记自己。生活中的演员可以把自己和演的角色分开,不会沉浸在角色里出不了戏,因为他知道那不是真的自己,但也有人在一定的时间里出不了戏,分不清现实生活和戏的区别,把他们混为一谈,有一部电影叫《霸王别姬》,里面的主人公是演戏的,他分不清自己和角色,最后酿成悲剧。

我们在历史的长河里在师父的带领下为了开创人的文明,演了五千年的戏,只是迷在常人的层次上不清楚,而在高层次的空间看,就像是我们在电影院里看银幕上的戏一样,是清清楚楚的,我们真实的身份是被彻底替换的,从而彻底的演绎分给我们的角色,我们演什么象什么,或者说演什么就是什么,每演完一个角色就要重新轮回再换其他的角色去演,虽然如此,在此过程中曾经演的那个角色所带的东西还是有沉淀,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这种影响有好的也有坏的。

我本人在历史上曾经几次扮演文豪,留下了一些千古的名篇,带给我今天的影响就是自己的文笔还可以,所以现在基本用写文章的方式来证实法;但同时我也数次投生为娼妓和畜类,充分演绎了“淫乱”和“下贱”,这些带给我的影响就是自己的业力重,色欲心重,迟迟不能够彻底清除,而且反反复复。师父对我们做的是“好的留下,坏的去掉” (《转法轮》),而旧势力则是尽可能的抑制好的,最大限度的扩展和加强坏的,我们所有不好的一面,所有的执著心都有这样的因素在里面,它让我们尽可能的迷,分不清什么是戏,什么是真正的自己,就像《霸王别姬》里的主人公一样。

我们在历史的今天要做的首先就是忘记自己曾经的角色,把自己从戏的里面彻底跳出来,斩断那个角色的爱恨情仇对我们的羁绊。生活中的演员可以把自己和演的角色分开,我们是不是应该做的更好更彻底?从生命的整个历史长河看,这提醒我们这一世不也是在人间,自己以前曾经是什么不也是应该忘记的吗?我们要认清自己真实的大法弟子的身份,做自己应该做的。

其次,我们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自己曾经扮演的角色里好的,对做好三件事有利的一切,包括我们演好的角色时带来的福分,那个角色的才能,智慧,正直,刚毅等等,同时,多学法,消除演坏的角色时造下的业力,那个角色的残忍,冷漠,妒嫉,色欲等等,“好的留下,坏的去掉” (《转法轮》)当然这一切都是在师父的加持下完成的,单单依靠自己是不行的。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转法轮》),千真万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