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日新病例首超40万 欧洲病例激增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8日】

10月18日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1时,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人数接近3,900万,死亡人数超过110万(注:因中共和伊朗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

截至周五(10月16日)晚些时候,全球单日新增病例首破40万,其中欧洲新病例增幅最大,周五(10月16日)新增超15万病例。

截至周六美东时间中午12:19分,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802.8万例,死亡超过21.79万人。过去七天每10万人平均有16.7人感染。

欧洲疫情爆发,新病例增长幅度已经超过美国。多国单日新病例创新高,比利时和奥地利外长纷纷染疫。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表示,中共向世界释放病毒,美国将追责,让中共为美国的刺激法案资金买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中共已经为瞒疫付出沉重代价。

全球单日新病例首超40万 欧洲病例激增

截至周五(10月16日)晚些时候,全球单日新病例首次增加超过40万例,创下单日纪录,原因是欧洲许多国家疫情爆发。

在最近几周内,欧洲在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报告14万新病例,周五则超过15万新病例。

作为一个地区,欧洲每天报告的病例超过印度、巴西和美国的总和。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在全世界每100例感染中,有34例来自欧洲国家。自中共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地区目前大约每九天报告一百万例新感染病例,总计报告了超过630万例病例。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10月18日当周,欧洲主要国家(英国,法国,俄罗斯,荷兰和西班牙)新感染人数约占欧洲新病例的一半。

法国报告的7天平均新病例欧洲最高,每天感染19,425例,其次受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俄罗斯,西班牙和荷兰。

CNBC对霍普金斯数据的分析包括27个欧盟国家以及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每天平均报告约97,000新病例,比一周前增长了44%。

在过去两周中,法国、西班牙和英国每十万居民中有三百多例感染;相比之下,意大利的发病率虽有所上升,但相对较低,为106,不过周五意大利单日新病例已经破万,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纪录。

捷克共和国报告每十万人中有七百多人受到感染,该国军队将在本周末开始在布拉格展览中心建立野战医院。政府还与邻近的德国和其它一些国家进行谈判,以便捷克人在卫生系统无法应对的情况下接受治疗。

在过去14天内,比利时每10万人新增感染率高达约578例,在欧洲排名第2,仅次于捷克。比利时周六报告,每10万人感染者已经超过600。

据路透社分析,拉丁美洲是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约占全球总COVID-19病例的27%。

法国单日新增3万多病例 创纪录

法国周六(10月16日)报告称,在过去24小时内,有32,427新病例。

政府已于周六在巴黎地区和其他八个大都市地区实施宵禁,从晚上9点开始将人们限制在家中,直到凌晨6点,持续四个星期。

不到一周时间 英国增10万病例

周六(10月17日),英国报告了16,171新病例,150人死亡。

自上周日以来,英国已增加了100,000多个新病例,几乎占705,428病例总数的15%。伦敦和埃塞克斯郊区周六已实施限制,人们被禁止在室内与家庭以外的人见面。
2020年10月15日,伦敦市中心维多利亚街沿途的公交车站候车亭显示本地Covid警报级别目前为中的标志。政府10月15日宣布伦敦的警报级别将从中调为高,伦敦人从而面临着更严格的COVID-19限制。(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疫苗研发弯道超车 专家忧灾难性后果

中共在疫苗研发上信息始终不透明,也不依照一般国际通用规范,西方专家担心,这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

“国药集团开放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会优先选出今年十一月到明年一月将出国的留学生,在北京与武汉两地的指定地点注射。”

这个消息本周由中国《科创板日报》抢先报导后,《华尔街日报》紧接着引述两名中国准留学生的话报导,他们在国药集团的网站上注册后接到通知,其中一名已接种疫苗的陈同学说,她接种前签署一份同意书,同意书有告知疫苗仍在临床试验阶段,可能导致头疼和手臂疼痛等副作用。

目前,国药集团官网查不到可注册接种疫苗的资讯。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旗下报纸《健康时报》上周三又援引国药集团未具名人士的话报导称,“相关消息不实”。

美国乔治城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高斯登(Lawrence Gostin)透过电子邮件回复自由亚洲电台置评请求时说,“不遵守疫苗临床实验阶段所有该遵循的道德与规范标准,这可能会对人群遭成灾难性的伤害,即使只是疫苗实验里出现微小的安全风险,都有可能会放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