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就是上帝”的背后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0月19日】

在中共所谓改革开放后,随着市场经济的引入,“顾客就是上帝”这句口号开始流行起来,听起来仅仅是表示对顾客的一种尊重,把他们的需要放在首位,是服务业的一种营销理念,以至于到了今天,一般人都认可它,不觉得其中有什么问题,我今天却忽然意识到这句话背后隐藏的巨大阴谋。

这句口号的出现和在中国的流行是旧势力的一种有意安排,目的是否定神,是对无神论的一种巧妙的强化,当这个理念被人们普遍认可后,人们在无形中就否定了神,这句话暗示了神是根本就不存在的,因为顾客和销售人员是同一个层次上的人,今天你是销售人员,明天你去买东西,你又成了“上帝”,这个“神”根本就无需修炼,实在是太好当了!果真如此那么还真的有神吗?记得曾经在一个展销会上看到这样不伦不类的标语:“欢迎你,我的上帝”,人人都可以随时成为“上帝”,这实质不是对神的一种否定,蔑视和亵渎吗?

实际上通常西方并不会用上帝这个词来表示对顾客的尊重,往往代之以“顾客优先” ,“顾客总是对的”,或者“顾客就是国王” 等,为什么?因为上帝是神,是远高于人的生命,他创造了人,规范人的道德和言行,而顾客是什么?是人,无论再大的顾客都是如此,人和神怎么能够相提并论呢?

旧势力给中国人灌输无神论的思想,其种种的安排真的是非常巧妙,一环扣一环。从中共建政到改革开放之前,基本是直接进行无神论的灌输,否定几千年来对神的正信。长期实行计划经济,所有的服务行业都是吃大锅饭。加之经济政策导致物质极度匮乏,因此营业员对顾客大多也都是爱理不理。而在改革开放后,物质商品开始丰富起来,大锅饭受到冲击,只有对顾客笑脸相迎,尊重他们才会有钱赚,此时推出“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看上去顺理成章,合情合理。尽管中国信教的人很少,但一般的人也知道“上帝”是至高无上的,这个“上帝”类似于中国人心中的“老天爷”,人们在内心总是保存着对“天”的敬畏,旧势力借此巧妙的把它移植成为对顾客的尊重,它不那么生硬,仅仅就是一句话,并不象无神论一样强迫你去系统学习,听上去又仅仅是针对服务业的,却可以使人在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接受,不知不觉,潜移默化,这是和在课堂里灌输的无神论相互配套的。

只有在法上才能回归对神的正信,认清这种变异理念背后的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