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隐匿疫情 中共难逃究责

宋善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

今年以来,“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袭卷全球,已逾3800万人确诊,造成108万人死亡,疫情持续蔓延。十月十一日,山东青岛爆发病毒群聚性感染,一贯隐瞒疫情的中共公布了两位数的确诊病例。当局再次兴师动众,全员核酸检测采样277,968份,结果不明。

早在“十.一”前,青岛已经发现感染病例,但当局仍称旅游安全,在长假期间,青岛接待了447万游客。此外,山东菏泽市,辽宁大连市、丹东市,吉林省白城市、桦甸市、公主岭市与江西赣州市等多地相继发布通知,警告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互联网也传出一份上海长海医院于九月二十九日发出的通知,要求“十.一”期间不要前往山东青岛。鉴于“十.一”前,青岛官方已有病例报告,以上信息都显示,青岛疫情极可能在“十.一”之前就已发生。

武汉肺炎爆发九个多月,因中共刻意隐瞒真相,导致疫情肆虐全世界,不由得让人想起李文亮。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李文亮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被称为疫情的“吹哨人”,却遭中共公安抓捕训诫。如果官方一开始就重视这个警告,而不是当成谣言,今天全世界就不会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

逃亡美国的中国香港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和免疫学专业医生阎丽梦,是世界上首批研究COVID-19病毒的科学家之一。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她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学家朋友告诉她,武汉肺炎已经人传人,这比中共和世卫承认人传人要早的多。阎丽梦两度向主管报告,主管仅告诉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触碰红线’”。

中共如此对待李文亮的正义预警,难怪阎丽梦选择冒险逃往异邦,在自由世界说出真相。九月十四日,阎丽梦发布首篇调查报告,指出病毒来自中共实验室且被故意释放。十月八日,她释出第二份报告指出,中共解放军在六个月内就能用模板病毒制造出COVID-19,因此该病毒是中共的“超限生物武器”,疫情大流行则是“超限生物战”的结果。

阎丽梦的两份报告强调,国际社会应采取实际行动,要求中共交出病毒原始数据,交代所有隐藏的病毒真相;国际社会应调查此科学欺诈的腐败行为,也要追究这种对人类进行生物攻击的罪责。

九月二十二日,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成立75年大会上演讲表示,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共对武汉肺炎蔓延全球的疫情负责。在川普总统联大演讲的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公布了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与中共所扮演角色的最终报告。报告的结论直指:若中共不掩盖,大流行即可避免。

鉴于中共病毒持续延烧,各国国会或民间团体陆续连署向中共求偿索赔,至少已有美国、英国、德国、义大利、埃及与印度等六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总金额高达美金43兆元。

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拉里﹒克莱曼(Larry Klayman)已向德克萨斯州北区地方法院提出集体诉讼,就肺炎大流行而提出求偿20万亿美元赔偿,皆因中共“冷酷无情的冷漠和恶意行为”(because of its callous and reckless indifference and malicious acts)。

四月五日,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简称HJS)提出报告认为,中共违反国际卫生健康准则,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感染病毒,令包括英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蒙受3.2万亿英镑的损失;国际法学家协会(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Jurists,ICJ)和全印度律师协会(AIBA)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UNHRC)投诉中共,要求为中共病毒大流行寻求赔偿;澳大利亚参议员亚历克斯﹒安蒂克(Alex Antic)也建议澳洲政府向中共索赔。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发早期向世界发出准确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断以没有“人传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误导世人,今天的局面会完全改观。以这次“十.一”之前,青岛已先发现感染病例,但当局仍称旅游安全,置447万游客的性命安危于不顾,恰可佐证中共习于隐匿真相、一贯草菅人命的思维。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国际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表示,向中共问责并不是因为病毒在中国爆发,而是因为中共渎职才导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应对疫情时违反《国际卫生条例》,没有履行相关的法律义务。意谓中共“故意视而不见”,掩耳盗铃,漠不关心、毫不在意,错失了原本可以尽早发现真相的黄金时机。因此,法律界咸认中共应该承担刑事责任,国际社会不容轻纵它。

武汉肺炎固然是百年一见的瘟疫,但中共蓄意隐匿疫情、一再因循苟且,才酿成这场世纪灾难。尊重生命与维护人权,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原则,中共的邪恶作为严重抵触了普世价值,全世界的人都应该严厉谴责和抵制它。随着国际社会的究责声浪日益增高,中共终将难逃法律制裁,彰显正义之期已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