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恫吓他国 流氓嘴脸惹厌

岳高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1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六日,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托弗·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联合大会上,代表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39个国家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尊重人权,尊重宗教和少数民族的权利。来自多国代表的消息透露,在39国签署联合声明前,中共外交官威胁和恐吓连署国代表,逼迫他们放弃。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反感”。

英国驻联合国常任副代表艾伦说:“不少国家向我们表示,他们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中共威胁要终止与他们的经济合作”。“人权观察”组织指出,“尽管中中共不断采取威胁和恐吓手段,仍然有这么多国家签署了宣言”。去年的联合国大会上,有23个国家谴责中共迫害人权,今年遽增至39国,显示中共的恐吓策略出现反效果。

一名外国外交官对《德国之声》说:“中共外交官会不断出现在你面前。不断打电话、传讯息,无论晚上或周末,攻势从未间断。”该名外交官表示,几名中共外交官曾刻意“恐吓”她。她说:“他们会叫我到会场外,将我包围住。基本上是三对一的情况,当下的行为非常有侵略性”。其他外国外交官也告诉《德国之声》,中共使馆人员多次提供假讯息,谎称这些国家的高层已同意与中共合作。

中共伪政权历七十一载,充满斗争、仇恨、谎言和恐惧,以“一言堂”箝制思想,严控人民言论。它不仅掌握整部国家机器,以党媒喉舌的宣传与洗脑,欺骗愚弄了14亿中国人,更常将迫害输出海外,妄图箝制国际媒体的报导内容。一般人很难想像它有多么邪恶,中共外交官恐吓其他国家的流氓行径,并非特例,而是它一贯的狼性爆发。

例如,自九月二十二日起,以迄十月一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每天在推特上发送一则关于中共恐吓、迫害西方媒体记者的记录,连续发了十则。这些恐吓纪录,包括中共不喜欢澳洲记者马修·卡尼(Matthew Carney)有关新疆的报导,甚至扬言要拘留他14岁的女儿。奥塔格斯说,“中共针对调查记者的令人不安行为,可以追溯到数年前,它必须停止对在华外国记者的威胁、恐吓和骚扰”。

中共的战狼斗狠,蛮横无理,不仅限于海外媒体。今年以来,“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因中共蓄意隐匿与造假而席卷全世界,已逾3600万人感染确诊,造成105万人死亡。此后,它的倨高姿态表露无遗,频频利用经济、网络、军事与外交等手段,意欲以其独裁专制取代西方民主自由的企图昭然若揭,使它在国际上日益陷入孤立。让世人惊讶的是,中共却不畏众议,从不收敛歇手。

面对严峻疫情,澳大利亚政府率先呼吁,对病毒起源进行独立的多边调查。中共驻澳洲大使公开威胁称,澳洲推动调查会招致中国抵制澳洲农产品、中国游客不再造访澳洲,父母也考虑不送孩子去留学等。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立即对中共以经济手段胁迫澳洲的恶行予以反击,表示澳洲要求独立调查疫情乃属合情合理;澳洲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则强调,澳洲不会因此而改变立场。

果然,中共毫不掩饰狼性,对澳洲出口采取惩罚报复,征收一系列选择性关税。澳洲驻美国大使辛纳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强调,除了与中共对抗之外,澳洲坚守原则,没有别的选择,已经准备好承担相应的经济代价。

中共对于世界上每个批评它疫情的国家,都发出了类似威胁。长期以来,中共一向以其14亿消费者为人质,要挟各国企业。去年底,在香港“反送中”活动期间,中共就曾以“中国消费者抵制”为武器,恫吓那些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企业,包括以中止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合作关系来恐吓NBA,胁迫火箭队总经理道歉。

今年九月十日,超过300个人权团体与其它非政府组织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及联合国成员国递交公开信,呼吁针对“中共侵犯人权”进行国际调查。来自“人权观察”的约翰·费舍尔(John Fisher)代表三百多个人权组织在论坛上说:“没有国家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中共的转折点已经到来”。

数日后,中共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连连受挫,不仅被美国声讨要对疫情负责,还因它人权恶行成为众矢之的,遭到西方国家齐声谴责。九月二十五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欧盟、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等国纷纷谴责中共劣行,表达对它人权问题的关注;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日前在联大会议上说,基本人权是普世的,每当西方国家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时,中共总是以“不能干涉内部事务”为藉口而拒绝。

中共酿成武汉肺炎巨祸,却以恫吓胁迫的嚣张态度来面对澳洲要求调查,正凸显其极度心虚、恼羞成怒,它侵犯人权的劣迹斑斑,也是如此。这次联合国大会期间各国代表的发言,显见举世对中共人权问题的态度日益强硬,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抵制中共的行列。

综观近代史,任何暴政终结后,都必须追究施暴者违反国际人权与国家法律的责任。国际社会可以启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直接制裁作恶的中共官员,把彼等列入究责名单中。所有残酷伤害与虐杀民众的中共官员,无论元凶与从犯,从上到下无一可逃脱法律责任,都将接受制裁。

红魔乱世,豺狼横行。世人万万不可忌惮于中共张牙舞爪的凶狠样貌,必须认清它的狡猾多变与色厉内荏的脆弱一面。物极必反,目前中共遭到全球抗共联盟围剿,陷入了四面楚歌的险境,面对举世的拦路堵截,它正濒临死亡绝地。澳洲政府能秉持公理、不畏强权,正是对抗霸道专横者的态度典范。人们都能坚持正义良知,无惧邪恶恐吓,就能摆脱红魔阴影,迎向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