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翠英世界巡回画展罗马尼亚之行报道(二)



【正见网2004年03月16日】

著名旅澳画家章翠英世界巡回画展罗马尼亚之行于3月11日晚8时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顺利闭幕。这次原定于3月10日结束的画展╋因各界人士反映极佳╋主办人决定将画展延到3月11日闭幕。

图片说明:参观画展观众络绎不绝

画展期间有不少观众是在自己看完展览后又携家人或朋友再次来观看的。人们表示能在罗境内看到如此精美的画展实在难得。许多人还询问下次在布市开展的日期。当人们听说去年因中国驻罗大使馆的干涉迫使章女士不得不取消已经开展的画展后,纷纷表示对中使馆的这种做法不满。有一位观众说章女士是“中国文化的大使” 而“不应该阻拦她在这里(布市) 展出她的作品”。

参观的人们喜欢章女士绘画立意新颖,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纯正,更有行家对于章女士的绘画风格进行了高度评价。一位老建筑师两次来到画展,他告诉记者,章女士的画“超常”,显示出“不同的特征”,一方面表现出“男性画家的特征,刚强有力,但另一方面却又表现出女性画家的特征,细?温柔”。可以用“刚柔并济”来形容。他还认为章女士的画具有多样性的特征,观看她的画对有造诣的专业人员来说,真是一种享受。同时她的画还表现出作者内心的宁静与内涵。

在展览期间许多观众与大法结下了良缘,人们对章女士因为为法轮功讨个公道而在中国遭到的折磨与监禁表示同情。有一对青年夫妇说“以前罗马尼亚在共产党独裁统治下也有很多类似的事发生,幸好我们现在不在专制统治下了”。有一位退休妇女是个基督徒,她在街上拿到了一张关于这个展览的传单,几经周折找到了展览地点。看完展览后她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上帝指引我到了这里。我要学法轮功” 。后来她向在场的学员们学了功还和大家一起炼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