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炼的最后时刻反思自己的修炼状态

慧心


【正见网2020年10月15日】

我是一个一九九六得法的老学员,但一直觉的自己修炼这么多年,心性和层次提高的很慢,甚至外表变化都不大,没有向年轻的方向转化,甚至最近几年还出现了老态。近期因为疫情的原因出门的时间少,按理说有更多的时间多学法,但反而出现学法发困、发正念倒掌、打坐迷糊等不正确状态,我心里很着急,这不是混事白修吗?时间已经到了最后了,这样下去怎么办呢?仔细反思自己,找到了以下修炼问题:

1.    每天看新闻时间太多,对常人中的事情很关心,必然影响了学法时间,以及干扰了学法质量,导致不能很好的静心学法。

2.    反观自己的言行,执着心很重,对周围事物经常看不惯,与同修发生了不愉快,就对同修有埋怨情绪,又碍于情面不愿当面指出,背后议论,不修口。其实不是同修不好,同修是一面镜子,是让我认识自己的不足的,我不悟反而抱怨别人。

3.    与同修老伴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发生争执、争吵,不向内修,总看对方不顺眼,而且持续多年没有提高。没有慈悲心,不能包容家人和同修,其实根子上还是自私和自我。

4.    打电话劝三退数量少,一天也就是几个人,有时还没有退的。为什么前几年在景点上一天能退几十人,现在整体形势变好了自己却觉的三退更难了呢?是因为自己不精進跟不上正法進程呀,状态不好了又造成正念不足,当然能量就打不到众生内心深处,无法救度更多的人。

5.    主意识不够强,经常明知故犯,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行,更别说约束自己的思想了。

其实一切麻烦都是自己没听师父的话造成的,学法只停留在表面和口头上,不实修自己那颗心,就什么也得不到。就像师父在法中讲的:“我的法身会阻止你,会点化你,一看你老是这样的,也就不管你了,哪有强迫叫人家修炼的?不能够强迫你修、逼着你修。得靠你自己真正去提高的,你不想提高谁也没有办法。理也给你讲了,法也给你讲了,你自己还不想提高,那你怨谁呀?”( 《转法轮》)

看到自己的这些问题,真的觉的应该惊醒了!如果还不能入心学法、真心向内找、尽快提高自己,那真的是后悔都来不及呀!难怪最近不停的流眼泪,那是悔恨的泪水啊!

但我知道作为大法弟子也不能太悲观,毕竟我们是宇宙中最幸运的生命,我们已经学了大法,大法能使万物归正,能普度众生,只要我们能马上归正自己,把大法学進心里去,在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中同化真善忍,就一定会修成新宇宙中的生命,不但要修好自己,还要带领我们的众生回归我们的天国家园!师父也点化我:只要正法还没有结束,就还有做好的机会!

最后用师父的讲法与同修共勉:“可是历史不管经过了多长时间,三界造了多长时间,来这里的众生来了多少,都在盼望着在历史漫长岁月中的这一刻。这一瞬间,值千金,值万金。走好这一段路,那就是最了不起的。” (《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