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二十三)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10月08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二十三)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在请佛仪式的第二天,摩彩去见祭司,她以跪拜神佛的礼节叩拜蒙刚,蒙刚说:“公主啊,您知道了什么?”摩彩说:“我看见在请求巨佛降临的仪式上,从您的身上出去一个形像上到佛像上,我知道,您一定就是在未来能拯救我们的巨佛,您在不同的天界有不同的形像,现在,您以祭司的形像化身于世间,引导我们皈于正道!”

蒙刚说:“公主啊,请以寻常礼待我。您是尊贵的公主,是佛前虔诚的弟子,上天赋予您神圣的使命,让您知道了许多的天机,这是您在天界的选择,也是神佛对您的慈爱,愿您的这部分记忆在久远的末世能够苏醒,去告诉世人您知道的一切。”摩彩说:“伟大的祭司,您为什么用‘您’来称呼我呀?我承受不起呀!”

蒙刚说:“公主在未来要承担唤醒世人记忆的职责,要写出金塔的由来,把知道的一切告诉世人,让世人知道 ,在生生世世的等待中,神佛一直与世人同在,一直在人世间导航。可是生命在久远的等待中,人会忘记经历的事情,神在漫长的再生过程中也会抹去过去的记忆,到时需要有人来唤醒天上和人间的记忆,公主是拥有非凡神笔的人,是能打开众生记忆的人,我在替众生感谢公主,请公主接受。同时我希望公主在未来不困在轮回中,不锁入情劫里。”摩彩说:“我请求您的加持,在未来恶世,不迷失在人中,所经历的一切记忆都能复苏。”祭司说:“未来恶世,我会持佑您的佛性,您也要警醒啊!”摩彩再次叩拜了祭司。

在请佛仪式的第三天晚上,摩乐做了一个梦,看见郁郁葱葱的大地上兴起了许许多多的佛塔,佛塔里面都供奉着巨佛。醒来后,摩乐明白了,全天下都要供奉巨佛,与巨佛结缘。

摩乐去见祭司,说了自己的梦。祭司说:“从梦中看,天下苍生都要与巨佛结缘,这是众生之福。请王传命,全国、友好之国、臣服之国都要修建佛塔,供奉巨佛,不失佛缘。”摩乐回到王宫,发布了命令,各地要就地取材,修建佛塔,供奉巨佛,又发信函邀请各国国王前往摩天国。

艺术团体的演出还在继续,他们的表演非常受欢迎,在都城持续的演出中,每天台前都挤满了民众。在第九天时,摩彩又去观看演出,她穿着寻常的装束,在节目更替的时间里,她感觉到有一道目光在注视着自己。她想:“这不是我国的民众,肯定是其它国家的人。”在整个演出中,她经常觉察到那束目光执著的看着自己,摩彩不动声色的看着演出。

看完演出后,摩彩心中有些不安,她去见祭司。叩拜神佛后,祭司对她说:“远方的娄施国国王来了,他要结缘巨佛,可是,他又生出对公主的爱恋,这是莫名的附加,公主应该觉察到了?”摩彩倏然一惊,她说:“我的确感觉到了,在观看神韵之舞时,有一道目光在注视着我,好象在宣告自己的意向。”

祭司说:“公主有怎样的想法呢?”摩彩想了想,说:“我想尽自己一生的精力,来礼敬神佛,尘世爱恋的出现,对我是一种捆绑,我会拒绝。我在反思自己,为什么我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呢?我想,是因为我对神佛没有献出自己的全心,在心灵的纯净上还有不足之处。如果我一心向佛,内心的纯净会渗透在身体的表面,会给人以圣洁的感觉,我的心中还是有对尘世爱恋的渴求,才会招致别人见到我后,心意有萌动,这是我的问题呀!我想,我应该象山中的隐修者一样,净心修行。”

祭司说:“公主啊,不必象隐修者一样。公主知道吗,在请求巨佛降临的仪式上,在山中的许许多多的隐修者都出来了,他们都知道巨佛的传说,他们知道王室的职责,关注着王室的举措,有的隐修者观看了整个请佛过程;有的还没有回山,在观看演出。我国的演出,因为演出者对佛的虔诚信仰,无论是舞蹈,还是歌唱,都得到了神佛的加持,在天界来看,都闪现着光芒。公主还有承担的使命,还要在王室中完成使命,不要苛责自己呀!”

摩彩说:“祭司啊,我要坦诚我的想法,我不想再次走入婚恋中,可是看见新婚的夫妻在向我敬礼时,我含笑祝福了他们,可是我发现,在我的心中,有时却冒出一丝遗憾或是眷恋的情感,内心好象在渴望一份不变的情缘和不舍的爱恋。一次在梦中,我梦见了代乐,他一直含笑看着我,我试图握住他的手,却觉的那只手遥不可及,醒后,我流下了眼泪,我看到,我还没有舍弃那种情感,还在回味那份宠爱,为此,我很犹豫,有罪恶的感觉,毕竟在绝望时,是巨佛消弭了我的痛苦,指引了我的人生。正如祭司所说,在人命和天命之间,我要选择天命,可是,有时那嘈杂的念头,却牵绊着我,象心头长出的微小的刺,在轻轻摇动,让我的心不得安宁。”

祭司说:“公主,请听我说,我们在生生世世的生命流转中,都在积淀着各种情感,它们就象杂草一样,说不定什么时候出现,如果不注意,就会疯长。公主只需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用意志力去甄别,去把握,去消去那些想法,就可以了,在俗世中,这也是在修行啊。其实无论走不走入婚姻中,都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在俗世中一样可以修行自己。”摩彩叩谢了祭司的点化。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