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旅游中的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13日】

近日由于种种的机缘报了一个旅游团,中途進了两次购物店,过程大同小异,购物店的人给大家洗脑,他先是把他们的产品吹得天花乱坠,然后表示送给大家一部分,有人觉得是个便宜就要了,之后他又表示再送,但要大家把钱拿在手里,看是否诚心,有人把钱拿出来,他把钱收了但又还了回来,但接着他故伎重演,而这次当人们把钱拿出来的时候他就再也不拿回来了。许多人出来后大呼上当,买到的东西和实际价值完全不符合,但也只好自我安慰。中间还是有明白的人,认定前面的两次就是诱饵,是为最后的一次做铺垫。我倒是一直不动心,无论他怎么讲,我就是不要也不听也不买。

事后我悟到自己参加这次旅游的本身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但师父将计就计,从中点化我通过这件事情需要提高的因素,总结起来有这么几点:

一是暴露了利益的心:在这次旅游的广告中表示要送一些土特产,算了算这些东西的价值和报名的费用差不多,这就说明自己的利益心去的并不好,虽然看起来在购物的环节中没有动心,但导游告诉我们这些土特产是由购物店提供的赞助,而购物店是不会白花钱的,这些钱实际上是从被骗的人手中拿出来的,自己相当于成了购物店的帮凶,中途虽然有不要这些赠品以免失德的念头,但最后还是以和同事讲好给他们带东西为借口拿了赠品;

二是怕心:我在面对面讲真相的方面一直做的相当差劲,这次也没有能够有大的突破,我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打算买一些东西,本来已经進了一家店准备购买,但看到店的墙上挂着“共产党员示范店”就退了出来,進了旁边的一家店,告诉他自己之所以不在隔壁买是因为对共产党没有什么好感,店主微笑点头,看得出他是知道一些真相的。我一年多以前来过这个镇子,当时看到镇子里有一些污蔑大法的标语和横幅,这其实反过来说明这里有不少的同修,我之所以参加这个旅游团也有想看看这些东西还在不在的想法,令人高兴的是这次这些不好的东西全部没有了。本来完全可以趁热打铁的劝退,但我还是没有做,在另一家店,买了25元的东西,商家说给22好了,我表示你们也不容易,25就25,商家当然很高兴。我接着表示自己是有信仰的人,本想鼓起勇气劝退,但好像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最终没有开口,不过在回去的路上做了一个弥补,用第三者的身份和邻座的人讲了真相。他其实以前遇到过同修劝退,但时间很短没有退。这次我足足讲了一个小时,最后他还是退了。

三是我悟到修炼过程中邪恶的诱饵其实是无所不在的,鱼只想到鱼饵的可口却看不到那里面的钩子,人也常常如此。这次進购物店的经历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对修炼人而言邪恶为我们提供的种种舒适和安逸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它和那种直接打、抓、判的目的是一样的,那里面的钩子就是要钩住我们的心使我们沉浸于常人不再精進,最好是直接放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