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讲真相前后的两种态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17日】

我曾两次听到不认识的常人说过这样话:“炼法轮功的人,他们跟你说法轮功事情之前,对你可好了,又热情又会说,当你答应他们说法轮功好时,或退了党团队后,他们态度就变了,再见面时,跟不认识似的,话都不愿跟你说……”

这让我惊醒,向内找,我也有这毛病,就是讲真相前后两种态度:讲前主动跟对方搭话,笑脸相迎,热情洋溢。一旦对方三退后,再见面时(认识的),不愿吱声,顶多点个头,不热情,态度冷漠。觉得对方三退了,再讲耽误时间,没必要。

其实,这是心性问题,也是党文化虚伪和狡猾的表现:用人往前,不用人往后;用人时象一盆火,不用人时象一块冰;先用先交。眼下大陆的人际关系就是这样,我的一个亲戚给我讲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年年底,他战友开车去给团长送肉和酒,车到楼下时,团长开窗告诉他电子门的号码?战友刚要上楼时,接了一个电话:已内定:团长要退了。亲戚的战友马上开车返回,团长还在楼上开窗看着。我说:“这不让人家难堪吗?”亲戚说:“你以为领导看重的是人情呀?都什么年月了?”常人这种“礼上往来”的败坏风俗对大法弟子也是有影响的,修炼人身上绝不能有这种虚伪表现,要诚实厚道,这种表现在心里上也是一种黑色物质,必须清除。大法弟子是慈悲的,讲真相前后心态要一样,不管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特别是不认识的人,讲完后,再次见面时应该为他们高兴才是,应主动跟他们打招呼,脸上有点温度,因为他们是得救的生命。可以问他们:“对法轮大法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吗?告诉家里人和亲戚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得福报的。”过程中也是弥补以前讲真相中的不足,起到补充和巩固作用,你真心对他们好,他们会感受到,或许成为活传媒。   

如果觉得这个人已经讲过了,再见时不热情,情绪冷淡,对方也会感觉到,他们会咋想呢?会认为你怪异,不符合常理,会对大法有看法,甚至生出怨恨。如果这样话,是不是把他们推出去了?我们只能救人,不能毁人,因为人心是不稳定的。神佛对众生是慈悲的,不会有这种分别心。这也是修炼人境界的表现。我们应该把众生装在心里,珍惜众生,谦卑对待众生,凡接触到的人都要客气礼貌。我们是浊世中的清流,对方会感到你的善和慈悲,会看到大法弟子的高尚,不知不觉中,你就在证实大法,就在树立大法弟子的形象。

一点浅见,意在交流,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