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色关

晓风


【正见网2020年10月10日】

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很多同修都有这样的认识,也有很多同修在这方面摔过跟头,自己在这方面上也是跌跌撞撞的,摔了跟头明白过来,过一段时间一不留神就滑下去。我渐渐悟到,这个东西对修炼人就好像是毒品让一个人产生的作用,如果没有强大的意志和正念,是很容易被旧势力利用败坏的观念和物质拉入地狱的。

随着自己渐渐认清楚色欲的真相,自己的内心也经历考验,前几日晚上在梦中就真真切切的经历了一幕,醒后历历在目,我决定写出来。就在写的时候,家中的网络忽然莫名其妙的故障,维修人员上门看后说很奇怪,设备里面的数据竟然丢失了,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旧势力越是阻碍,说明这件事越是要写出来。

梦中的情景是在一个屋子里,大概是在晚上8-9点钟的样子,有4-5个人也住在屋子里。这时忽然发现一名年轻的女子出现在我身旁,并且开始靠近自己,并且尝试与我接触并引我就范,我当时不假思索的用手把她推开,表示自己不想与之接触。她看我拒绝,就说那你把我送到宾馆吧。天已经很晚了,我一个人也不敢走,我不好拒绝这个要求,就答应了她。在路上我猜到她打算让我送到宾馆,两个人的环境再继续引我就范,我于是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不论如何,绝对不能犯错,只把她送到地方就离开!这一念之间,自己在梦中就醒来了。

这次梦中考验之后,我渐渐感觉到自己可以控制住这个色魔了,那个东西在一点一点的灭亡,我心中默默感恩师父的加持和法的伟大。

我悟到色欲这个东西是作为一个修炼人终其一生都不能掉以轻心的,不论你曾经做的多好,你若放松自己,一旦放纵不正的念头,邪恶的旧势力就会趁机作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此作为大法弟子,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正念十足的对待这个事情,真的是很严肃,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以师尊的一首诗《断》(《洪吟二》)与同修共勉。

《断》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