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攻陷索罗门群岛 全球剩9小国和地区未染病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04日】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从去年12月在中国武汉爆发后,肆虐全球。太平洋岛国索罗门群岛3日宣布第一起确诊病例,全球至今只剩9个小国和偏远地区未传确诊病例。

一架从菲律宾搭载96名乘客的撤侨专机返国后,其中一名学生筛检后呈阳性。据悉,这名确诊学生在菲律宾接受3次采检阴性之后才搭机返国,但在返抵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接受例行采捡时验出阳性,现正接受隔离。

索罗门群岛总理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3日在电视谈话呼吁60万国人保持冷静。他说,“我必须很难过地说,尽管大家齐心努力,力阻疫情进入我国,我们零确诊的状态仍然破功了。”

苏嘉瓦瑞说,会采取接触者追踪等措施避免病毒扩散,目前没有封城必要。并表示,政府仍会继续把学生撤回国内。

为防疫情入侵,索罗门3月关闭国界,期间有400多名学生困在疫情严重的菲律宾。迫于家长压力,索罗门官员安排了3架撤侨班机,第1架已于9月29日返抵国门。

目前索罗门群岛还有18名学生确诊阳性,在菲国马尼拉隔离。

索罗门失守后,目前仅剩吉里巴斯(Kiribati)、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密克罗尼西亚联邦(Micronesia)、诺鲁(Nauru 瑙鲁)、帛琉(Palau)、萨摩亚(Samoa)、东加(Tonga)、吐瓦鲁(Tuvalu 图瓦卢)、万那杜(Vanuatu 瓦努阿图)等小国和领土尚未传出确诊病例。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踪数据资料,截至北京时间4日上午7时,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达3476万8408例,病故总数达103万880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