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全球死亡人数破100万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美CDC主任谈疫情:距离结束还很远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一(9月28日)晚8时,全球中共病毒病例已突破3,300万大关,并超过100万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

在全球超过100万的死亡人数中,美国、巴西和印度占总数的近一半。但是,由于许多国家的检测率仍然很低,而且未记录与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真实数字可能会更高。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下午在白宫玫瑰园正式宣布了一项发放1.5亿个快速测试盒计划。副总统彭斯表示,随着测试的增加以及中西部一些州的中共病毒趋势令人担忧,Covid-19病例在“未来几天内”会增加。

在美国,该病毒确诊病例正在21个州激增。美国顶尖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博士警告说,美国“处境不佳”。

有专家表示,瑞典的疫情已基本结束,那里的病毒“已经没有动力”。

英国政府对酒吧和饭店实施晚10点宵禁后,周一报告​​了4,044例新病例,这是连续第三天单日下降。外界认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效仿瑞典的COVID-19应对措施。

西班牙马德里限制了人员流动,而巴黎和布鲁塞尔也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荷兰还引入了新的规定,包括尽可能在家工作以及对团体聚会的限制。

欧盟再把四个国家加入红色清单

周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将另外四个国家添加到了其“红色清单”中,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在最近两周内,在每100,000人中有超过120人感染。

这四个国家分别是:荷兰、冰岛、丹麦和匈牙利。

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共登记了2,921例新感染案例,该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第二波疫情,包括在晚上10点关闭所有酒吧和餐馆。

根据ECDC的报告,冰岛在上周末报告了80多例新感染病例,但鉴于该国人口稀少,即使病例数增长最少,也可能对感染率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居于“红色清单”上的欧洲国家有:西班牙、捷克共和国、法国、卢森堡、比利时、荷兰、冰岛、丹麦和匈牙利。

法国10天增10万例 学生感染多

法国最近10天新增确诊病例逾10万例,自9月中旬开学以来,法国多地大学生在聚会之后出现大量群体感染现象。

法国卫生系统最新数据表明,受调查的899个中共病毒感染患者中,有32%与学校和大学有关。这也是法国学校第一次超过公司,成为该国疫情第一大活跃集中感染地。

9月27日法国卫生部长维兰(Olivier Veran)当天在LCI电视台的采访当中表示,“病毒没有消失,疫情正在重新发作。”

美国周一增33037起新病例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美国周一录得增加了33037例新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和316例与该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

根据JHU的统计,目前全美总病例数为7,148,045例,包括205,072例死亡病例。

这个总数包括来自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其他美国领土的病例,以及撤侨的病例。

捷克新增1287例确诊 为十天以来最低记录

捷克卫生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捷克共和国周一共报告有1287例新的中共病毒病例,这是自9月20日以来该国最低每日记录。

捷克9月份的感染率是欧洲最高的国家之一,其病例总数增加了40,000多例。截至周一,捷克报告总病例数达65,883例,其中包括618人死亡。

印度出现8月3日以来最低死亡人数

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印度周二增加了776人死亡,这是自8月3日以来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日增幅最低的。目前全球死亡人数已突破100万人,而几个国家的感染人数在激增。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这个南亚国家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有70,589例新的感染病例,其中共病毒病例总数上升至615万,而累计总的死亡人数为96,318人。

虽然印度的死亡人数占总确诊病例数的1.6%,相对较低,但印度和美国以及巴西占全球Covid-19 死亡人数的近45%。

全球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9月28日)晚,全球范围内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超过了100万人。这场疫情危机已使全球经济遭受重创,并迫使许多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

据美联社报导,由于一些国家的测试和报告不足或不一致,以及怀疑有隐瞒,这一数字几乎肯定还是被大大低估了。

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加。平均每天有近5,000人死亡。欧洲部分地区正遭受第二波冲击,专家们担心同样的命运也在等待美国。美国约有205,000人死亡,占全球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尽管美国拥有财富和丰富的医疗资源,但其死亡人数仍远远超过其它国家的死亡人数。

世卫:中共病毒死亡人数可能被“低估”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说,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官方死亡人数可能低于真实数字的总数,目前全球报吿的死亡人数已接近100万人。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说:“当你计数任何东西时,你都无法完美地计数。但是我可以向您保证,目前的数字可能低估了Covid-19带来的真实损失。”

世卫组织官员周一表示,世界将不得不“与Covid-19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世卫组织官员敦促世界领导人和公共卫生官员改善诊断和卫生系统,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

美国青少年染疫率是儿童的两倍

根据一项新的CDC研究,在12至17岁的美国青少年中,中共病毒的感染率是5至11岁儿童的“约两倍”。

周一,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布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每周报告,该报告分析了3月至9月中旬在美国学龄儿童中确诊的277,285例病例。

研究人员发现,青少年中Covid-19的平均每周发病率约为每10万名青少年中有37人染疫。这是5到12岁年龄段儿童的发病率“大约两倍”,每10万名儿童中有19人感染。

在研究人员研究的超过277,200例观察到的病例中,37%出现在5至11岁的儿童中,而63%出现在较大的年龄组中。

研究表明,最近的证据表明,19岁以下的人“可能在社区传播中发挥越来越主导的作用”。

美CDC主任谈疫情:距离结束还很远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今天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和川普总统对疫情的乐观评估唱反调,称“距离疫情结束还很远”。

芮斐德先前有关口罩重要性和是否有疫苗的谈话,曾遭到过川普的指责。他表示,担心最近加入COVID-19防疫小组的阿特拉斯(Scott Atlas)正为川普提供不精确的资讯。

芮斐德说,美国疫情威胁,距离结束还很远。而川普曾暗示,美国“就快扭转处境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