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看到与自己无关之事也得向内找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10日】

昨天,我坐公交车回家时,刚从起点站上车,就看到一幕:司机要检查一位妇女的老年优待证,妇女不肯,司机执意要检查,两人在车上抢来抢去。司机终于抢到手了,发现原来是个空红包,伪装成老年优待证,都是红色的,很相象。司机当众把这个假优待证揭穿。

我想修炼人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师父说:“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俩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我想为什么让我看到那一幕,我得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有不真的事呢?回想起最近有这么一件事:一次参加某学法小组,集体学法时,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读错了字,多人向她指出,她很不高兴,还指责同修不应该个个都指出那个错,有一个人提就行。我说是不是触动了你的执著,得向内找找。她终于慢慢的冷静下来,好象有所思,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这时我说你对照师父的法,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可以写一篇文章交给我,对你提高心性有好处,她说自己没多少文化,写不好。我说没关系,别字、错字都没关系,把意思写出来就可以了,我可以帮你修改。她同意了。

第二天,她托同修把文章带给我了,当然文章写得很不行。我就根据她的意思和当时学法的场景加以发挥,写好后读给在场的其他几个同修听,同修们一致说写得好。有的同修还说,要她自己多看看这篇文章,言外之意就是指她自己可能没认识那么高,多看看对她提高有好处。几天后,我又到了那学法点,见到这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把修改好的文章交给她,满以为她会夸奖我,哪知她看后阴沉着脸,很不高兴的样子。我想修改的文章使她很不满意,开始有些纳闷,很快我就想到了师父的法,凡事向内找,她没有那么高的认识,是我给她提高到那么高,这不是拔苗助长吗?所以也不现实,这是深刻的教训。在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可,我就擅自把修改的文章读给大家听。我修炼“真善忍”,首先就要修“真”,自己的想法不能替代别人,所以师父让我看到前面那一幕,也是有用意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