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人 认清所有强加给我们的感受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01日】

在修炼中我们不断的发现自己的执着并且去掉它,在法上升华上来。随着心性与境界的升华我发现对于人的种种“感受”,如果不能把它看透并认清的话,很多时候我们会随感受而思而为,也就造成了一些比较重的心性关或病业关因为感受的真实会让修炼人陷入其中无法逾越。那么认清了感受的实质就有助于突破一些因为“痛苦”的感受而带来的难关。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著,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著、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体就是这样,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带来的感受,给你甜的你知道甜,给你苦的你知道苦,给你辣的你知道辣,给你来个痛苦你知道难受,给你来个幸福你知道高兴。”我悟到,作为人就是生活在感受中,因为迷也就习以为常,人可以去感受人间的各种酸甜苦辣。而作为修炼人就不应该再追求人中感受,包括七情六欲,喜怒哀乐,好的感受我们不必享受,不好的痛苦的感受我们也不必承受。我们是洞见了宇宙法理的修炼人,应该知道这感受背后的缘由,我认为只要你有执着它就会利用你的执着把感受强加给你,而修炼人如果分辨不清把它当成是自己的感受就无法从魔难中走出人来。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我体悟我们本来就是神来的,先天的我们是不带有一切人的物质和因素的。那么这一切不都是因为我们来到人间而必须符合这一层生命的特点而造成的吗?!那么尤其是那些干扰到我们修炼或正法的各种痛苦感受不更是旧势力强加给我们,从而想方设法让我们过不去关而毁掉我们的吗?我们更不应该被表面感受到的假相所迷惑,而应该直接看其背后的实质,认清这感受的来源。下面我将以病业关为例来分析,其实过心性关时心里所感受到的种种苦也是一样的,同样可以参照。

病业来袭很多同修也知道是旧势力的迫害不应该承认它,可是当那个真真切切的痛的感受上来的时候,却把我们迷住了,觉得是自己在痛。这不就是分辨不清了吗?一旦分辨不清不就是要了吗?那师父怎么能帮你往下拿那个业力或物质呢,那不等于杀生了吗?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可是旧势力为了去你的心、要考验你行不行的时候,它还让你在你原来那个病灶的部位上有病痛的感觉,或者是有病的反应,连症状都一样,看你相不相信大法。那个时候怎么办?人神一念哪。你动的是正念,你说这都是假相、旧势力干扰,我修了这么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现这个情况。你真的发自内心的一念,马上什么都没有。”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还说:“那为什么非往那弄呢?不是非往那弄,也可能往这弄,也可能往那弄。是因为你自己有什么执着,要帮你修炼的时候它就给你往那弄。”

我悟到,过关中所有这些感受其实都是假相,是邪恶强加过来的,把病业强加过来的时候连感受也一起给强加过来,让你误以为是自己在痛,因为如果你连痛感都没有的话就破了人中的迷,那样别说修炼人了,不疼不痒常人都可以过的去了。有的时候考验的时间可能稍微长一点,可是同修一定要坚守住正念,不去感受疼痛,认清它的实质,坚定住正念,正念清除背后一切强加因素就一定可以过去。因为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说:“有的时候那个旧势力就看你,到底你动摇不动摇?它看你的思想,来弄你。最后你动摇了,它就得手了。”所以坚定住正念不动摇,对于疼痛不再感受,可以把那个痛当成是第三者,不承认是自己在痛。甚至连所谓的痛的感受也一起发正念清除掉。我们就坚信只要我们清除它,就只会越来越少,不会越来越多。我最近每天坚持高密度发正念一个小时,高密度发正念的好处是不给邪恶喘息的停歇机会,我就灭一切强加给我的各种感受,感觉正念在不断增强,正念可以始终保持。

为什么有些执着心我们发现有,也觉得难以去掉,一个可能是因为我们修炼上松懈,养大了这个执着,形成的物质有点大,另外一个是那个感受实在太真实了,因为感受作用于肉体让人很难分辨,包括心里上的感受,如心里觉得难受,好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里,你就会感到是自己在难受了,其实这都是给我们强加来的感受,怕痛也是一种观念,我们一定要分清,而无法分辨清楚就是造成不能从根本上去掉执着的主要原因,因为你把那个感受当成自己了。而分辨也是有程度的,能否彻底的坚决的分辨开来也是决定你能否去掉那个执着心的关键。有的人虽然知道要去掉那颗心,也发正念清除,大家知道,我们清除的一定是那些我们所认为不好的东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你不可能清除你自己,而如果不能清晰的分辨出来那不是自己,又如何谈及下一步——清除呢?所以如何分清就至关重要。我发现当我理清头绪,想到自己原本就是神,先天的我是纯净的不带有任何观念和执着的,也就更不可能有因为观念或执着而带来的感受,明确的认定这种种感受是强加来的时候,这有一个好处,会让我们分辨的更加清楚,因为强加的就是外来的,那就肯定不是自己。不是自己那就该坚决的清除。当然那些东西因为要死之前就会拼命挣扎,可能在感受上也会非常逼真的制造出是你在痛的真实效果。只要我们坚定住正念就认定是强加的干扰就一定可以清除。

我认为感受自己身上种种痛苦其实也是一种私,说明还放不下自己,心思还在自己身上。如果我们心在救人,顾不上想自己,甚至忘了自己的痛苦,恐怕痛苦也就自然消失。因为当你忘了的时候说明你已经不再执着。也就没有环境来给你强加这些本就不属于你的痛苦感受了。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不应感受这些本来就不属于我们的感受。我们应该感受的是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和正法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以上为个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