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证实自我”执著心的一点体会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30日】

我和妻子是二零一九年7.20当天一起真正走進修炼的大法弟子,回想得法的经历,感觉既是缘分,更是法的圆容与慈悲。在这短短一年多的修炼中,认识虽浅,但感悟很多,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与同修们交流下自己的感悟,如有不在法上的,还望同修们慈悲指正。

今天想谈一下自己在修炼中对“去掉证实自我”的一点体会,师父在1999年《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提到过:“对修炼的人一般来讲‘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表现最确切的一个做法。因为他打你、骂你都是因为是非,就是矛盾。你要跟他说,你不该打我,说不定他还会多打你几下。你要跟他理论,那么你就会跟他陷在矛盾当中。只有不理他,也就完事了。”

我从中理解到,修炼人不争是非,而是在矛盾中明善恶,修炼自己的心性,当陷在矛盾、对错之中时,一万个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可以有一万种说辞辩解,但衡量善恶好坏的标准却从来没有改变过,只有用法衡量,向内找才能在心性摩擦中找回正念,修去执著心。

回想自己修炼之初,把生活中一切的苦难当成对自己的不公,还以自己得了法为名,去否定给我创造提高心性机会的常人,认为他们是偏离了真善忍标准的恶人,还对他们产生了怨恨之心。在不断的学法并对法有了一定认识后,经历了从否定他人(觉得自己对别人错)、到自我否定(觉得自己错但心里放不下)、再到归正自己(真正放下),这期间经历了太多刻骨铭心的悔悟,就像师尊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讲的:“你比如说,整个一个天体都是很顺应的,你这块儿不对劲儿,就在你这块儿有个拧劲儿的问题,是你和别人不对劲儿了。你找你自己的原因的时候,把问题扭转过来,它就对劲儿了,它就平服了,大家又对你祥和了。”

而这份魔难既是自己的业债,也是师尊的慈悲,是为了让我们找到自己的执著心,并去掉它的过程,当那个执着心去掉了,那块业力消去了,归正自己之后,再回头看看这一难,心里不知不觉间已变得清澈敞亮,这才明白吃苦消业的意义。

之前一直在思考,生命本源是善的,人之初性本善,那人为何要受这份人间的污染,再选择去返本归真?天上没有苦吃,人是自己变得不好了掉到这里的,三界内因为有相生相克的理存在,善恶同在,才能修炼,才能去证实法。见证多大的恶,成就多大的善,不仅在至善时去选择善,即便在目睹和经历了一切邪恶与苦难之后,依然去选择善,明白那份善的意义。在这个善恶同在的空间中,出淤泥而不染,去坚定那份善,这也许就是走在师尊安排的证实法的路上吧。

人,生而不完美,但因受后天观念的影响,总希望能在人中表现的完美,却忽略了这份不完美,才是成就修炼人能够修炼的基石。现在越来越认为吃苦真的是一件好事,大法的圆容让修炼中的人,经历看似是坏事的魔难,却又都能在修炼者的正念正行下变成好事。只要我们还在修炼之中,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去掉我们的执著心,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把自身业力转化成德,再由师尊为我们将德演化成功,得以证悟更高法理,顺应已经存在了的这份安排。

我生在国内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父母在年幼时都被迫入了邪党,在我真正走入修炼向他们洪法时,我才第一次从母亲那得知,原来爷爷当时就得法了,准备给我母亲洪法时,国内打压已经开始,本该洪传给下一代的大法,从我母亲那断开了。但是我妻子自幼跟她母亲修大法,我们的相识相知,现在一起真正得法走入修炼,也使我母亲重新得法,现在他们都退出了邪党,是师尊的慈悲和大法的圆容,让这个本该画圆的圈重新画圆了,得知这一切,顷刻间我已无语凝噎,只希望珍惜这份善缘,履行好自己的使命,与各位同修一同精進,走好得之不易的正法修炼之路。

第一次写交流心得,如有不在法上的认识,还请各位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