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探险 月球辐射恐比地球多2百至上千倍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6日】

科学家们周五(9月25日)说,与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绕地球飞行的宇航员相比,月球上的宇航员将受到两到三倍的辐射。并且比人们在地球上受到的辐射多出200至1,000倍。

也就是说,未来的月球探险者将面临超危险的辐射水平。这种健康隐患,需要穿极厚的防护服进行保护。

美联社报导,这是9月25日中、德两国科学家在美国《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的结论,基于从月球上收集的辐射数据。

德国航天局医学研究所的物理学家托马斯·伯格(Thomas Berger)说:“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因为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可用来作为基准辐射的数据集,并更好地了解月球对人的潜在风险。”

德国基尔克里斯蒂安-阿尔布雷希茨大学的罗伯特·威默-施韦鲁伯格(Robert Wimmer-Schweingruber)表示,宇航员在月球上获得的辐射,将比人们在地球上受到的辐射多200至1,000倍,比跨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航班所受到的辐射多出5至10倍。

威默-施韦鲁伯格在电子邮件中说:“但是,区别在于,我们的飞行时间不像宇航员探索月球的时间那么长。”

癌症是主要风险。

他补充说:“人类并不是真正适应这些辐射水平的,应该在登月时保护自己。”

他说,除了深坑壁附近,整个月亮各处的辐射水平应该几乎相同。

“基本上,您看到的天空越少越好。那是辐射的主要来源。”他说。

美国宇航局(NASA)在本周发布的详细大纲中表示,根据新的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两位登陆月球的宇航员将在月球表面上停留约一周,比半个世纪前阿波罗宇航员的停留时间多了两倍以上。一旦建立了大本营,探险活动将持续一到两个月。

NASA希望在2024年底之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这是白宫所期望的时间表,并在2030年的某个时候登陆火星。

NASA表示,它将在飞向月球的太空舱上安装辐射探测器和安全庇护所。至于实际的着陆器,三个独立的公司团队正在NASA监督下发展自己的飞行器。至少在首次阿尔忒弥斯登月时,宇航员将住在其着陆器的上面部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