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走进秋天

田歌


【正见网2020年09月28日】

无论世事怎么变化,秋天都会如期而至。

行走在秋的天地里,昨日的暖阳依然照晒在身上,不时飘落的杨树叶透着夏的余温,散发着阳光的香味儿。

田里的庄稼尚绿着,秋菜在秋雨后卯足劲儿的长,山色则日渐一日的变得暗淡、褐黄。

一场秋雨一场凉,早晚总是凉飕飕的,须得穿些夹衣才好。日间和早晚气温的变化,使秋果和菜蔬急遽的蕴藏着养分,一个劲儿的疯长。那些秋风中的风物:庄稼、蔬菜以至野草和山间的树木,都在快速的凝聚着生命的精华。

山间的野菊开得正艳,它们对秋做了最美的渲染和烘托。当午间灼热的阳光射在树丛间,秋蝉正“唧——唧——”的叫着,似在催促人们:“急——急——”那是告诉人们可别忘了看好秋的果实,别损失了,好应时收回到农家的庭院。

是啊!怎能不呢?果子在急着上色,庄稼在急着凝浆,菜蔬在急着长大,农民在急着准备收获。

秋天是短暂的,却蕴藏着巨变,那是生命本质的升华。

而在生命的升华中,大法弟子正修去浮华,显出生命的本真的色彩。

朝露寒霜,以及雨和风都在不留情的抹去草和树的绿,叶片经历生命的风吹雨打之后,正显露它的绚丽之姿,诗意之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