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27具石棺 历经2500年仍色彩斑斓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3日】

近期,埃及 考古队在开罗附近塞加拉 (Saqqara)遗址的古井底下,出土27具2500年前下葬的石棺 ,保存状况非常良好,甚至连棺材上的彩绘都依然鲜艳。专家表示,这是同类考古发现中最大规模的一次。

综合外媒报导,埃及 旅游和文物部9月20日宣布,埃及考古队9月初在吉萨省塞加拉 遗址一处11米深的墓穴中最先挖掘出13具石棺 ,日前在同一地点又出土14具一样的石棺,它们至少有2500年的历史。同时还出土一些小雕像和其它手工制品。

该部门发布的照片显示这些石棺保存完好,依照古埃及传统制作成人形,表面绘有精美人像。石棺上的彩绘也保存完好,上面有鲜艳、华丽而错综的颜色,主要是栗色和蓝色线条以及像形文字画。

该部门在1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初步研究显示,这些棺材自下葬后从未打开过,出土时仍然处于完全封闭的状态。

声明还说,埃及旅游和文物部 部长哈立德‧阿纳尼(Khaled al-Anani)亲自前往现场,考察这一考古发现后才决定发布消息。阿纳尼感谢考古工作者在11米深的井下工作,令这批棺材得以出土。

到目前为止,葬在里面的木乃伊身份,仍是个谜。研究人员目前仍继续发掘工作,希望能掌握关于这些棺材起源的更多细节。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 表示,希望能在数日之内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这批考古发现的“更多秘密”。

广阔的塞加拉地区位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以南约16公里处,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就位于此,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孟菲斯古城的一部分。

外媒指出,近期埃及加大了考古活动的推广力度,以恢复至关重要但发展缓慢的国内旅游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