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算不如天算

清风


【正见网2020年10月15日】

  “人算不如天算”是常人中比较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仔细体味其中往往带有一种无可奈何的意思。我悟到这其实是体现了善恶有报,不失者不得。

这句话里的“人”可以是某个具体的人,也可以是某个群体,组织,那么“算”的又是什么呢?我们知道旧宇宙的本质是为私的,所以算的都是个人或者群体,组织在名利情上的私利,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私利,人们做了各种各样的努力,但最终能否成功就要看他本身德的大小以及生生世世的因缘关系,有时候做了很大的努力,却收获很小甚至失败,有时候表面上付出很小,却又收获极大,所以人也讲“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和“人算不如天算” 意思差不多。

什么是天?常人往往讲天就是老天爷,在修炼的角度看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这个天其实就是神,是高于人的生命,他的能力和层次远远超出人,能够根据人的业力和其他的一些因缘关系安排人的一切,所以准确讲是人算不如神算。这就好比蚂蚁,我们看蚂蚁都是一样的,而实际上在它们那个层次中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有等级之分,但无论是哪个层次的蚂蚁,无论它觉得自己层次如何高,如何在其它蚂蚁之上,都可以被人很轻易的左右。

人做了坏事就要产生业力,就要还业,遭报,做了好事就会得善报,但由于生生世世的因缘关系,所以很多的时候这个善报和恶报不在短时间内体现出来,而且有时直接有时隐晦,神的安排维护了常人社会迷的状态,不然就破了迷,就不允许。神是“算”的很准的。

有一则传统曲目叫《锁麟囊》,讲一位出嫁的富家女无意中做了一件好事,多年后她贫困潦倒时又正好遇到当年被她帮助的人,得到了很好的善报。生活中这样的真事也不少,常人觉得怎么这么巧,其实是神安排的,神“算”好的,人在迷中看不到神,就以为是巧合。

恶报当然也是如此。我在被非法关押期间曾经遇到一个人,他告诉我他当年杀人后成功潜逃多年,最后有一天心血来潮要去赶集,恰好遇到追逃他的警察,而他们已经在此地找了他很久,准备这一天再找不到就回去了。他懊悔之极地说早知道那天不出去就好了,他不知道这是他该遭报的时候到了,神在安排一切,在精确的“算”一切。

在更高的层次看,神也是有层次之分的,一层比一层高,低层次的神觉得自己可以安排什么,其实也是被更高层次的神“算”好的。谁都逃不出善恶有报,不失者不得的理。佛教故事里佛的大弟子目犍莲用神通救了一些人,他以为自己成功了,结果那些人还是死了。

历史发展到今天,天灭中共是当今最大的天象,作恶多端,恶贯满盈的中共有自己的算计, 但人算不如神算,神要灭它,无论中共怎么“算”,终究“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当然身在其中的人是可以选择的,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退出它的一切组织才是最明智的,符合神的意志的“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