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感强烈 洛杉矶华人区发生4.5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9日】

9月18日(周五)深夜11点38分,洛杉矶发生了4.5级地震。由于震央就位于圣盖博谷华人高密度聚集区,震源深度18公里,附近的华裔居民们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报告,此次地震位于南艾尔蒙地市(South El Monte)以西约2英里的地段,震动了南加州的大片地区,包括圣地亚哥。

地震专家琼斯(Lucy Jones)在推特上警告,此次地震与1987年5.9级的惠提尔峡谷地震的位置几乎相同。

不少经历了强震的华裔民众们惊魂未定,一位圣盖博市居民说:“太吓人了,从来没有感到地震离我这么近,震得最大的那几秒中,我感到房子都倾斜了。”另一位住在亚凯迪亚市的华裔居民表示:“这是我十几年来感觉最强的一次,我们离震央太近了。”

另外,橙县、好莱坞等地区的居民也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地震带来的震动,但也同时在亲朋好友间互报平安。震央地区损失仍有待确认。

洛杉矶消防局(LAFD)局长表示,所幸经过初步调查显示,洛杉矶市内没有发现任何与地震有关的伤亡,但请民众继续关注紧急警报,注意安全。

该局也在推特上发消息提醒民众,要做好会发生余震的准备。如果在屋内,当震动开始时,要记住趴低(drop)、掩护(cover)、抓牢(hold on)三大保命要诀,保护头部和颈部,同时躲在坚固的家具下或靠近坚固的内墙,远离窗户和门口,直到震动停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