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医山夜话(12)南希医案(下)

作者:玉琳 主播: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23日】

音频:医山夜话(12)南希医案(下)
作者:玉琳
主播: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这里是《医山夜话》。前面讲到了南希在西医护士用错药量之后,先是昏迷,发高烧,然后是全身冒血水,指甲和眉毛脱落。抢救之后,她醒过来了,坐着轮椅又来到了玉琳医生的诊所。下面接着听玉琳医生的讲述:

南希给我讲了她这段痛不欲生的经历,她说:“药物注射之后,身体好象从火里掉到冰里,那是地狱啊!医生。我现在知道《圣经》中说的地狱是什么了,一个个的酷刑,我仿佛都经历和被折磨过一遍似的:先在火上烧,甚至可以闻到自己皮肤的焦味,然后是掉到冰窟里,听到骨头关节一节节地脱离开,然后再到铁板上烤……” 

我不知道此刻说什么,似乎没有语言能表达我当时的感受。 

按一般情况来讲,南希的化疗早该结束了。可是直到目前为止,她的化疗还在继续着。最不可思议的是,无论是医生还是南希本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化疗才能结束。在使用化疗治疗癌症的过程中,化疗时间的长短对病人的健康起着极大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是决定病人生命长短的重要因素。现在连这最起码的一点都在半空中悬着,不禁令人想有什么其它的因素在冥冥之中起作用了。 

南希最近的三次化疗,前后用了六个星期。这段时间,出了一个接一个的事故,她连续换了好几个医生。每换一个医生,南希就得象教学生一样,把自己的病历、病史、用药、剂量等一项一项的交代解释清楚,就是这样,也没避免得了医疗事故。 

南希在生命的十字路口上,似乎进退惟谷:不做化疗吧,会前功尽弃;接着做下去吧,又将后患无穷。有时,她会到我的诊所来,倾倒心中的苦水: 

我问:“我能为你做什么呢?” 

出乎我的意料,她的回答竟是:“教教我静坐吧。” 

我被触动了,一个生命,在这样困难的时刻,有这样的愿望,真是可贵。可是现在她连坐都坐不直啊,于是我问她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学,她说马上就可以。 

我愣了一下,不由的脱口而问:“为了延续生命吗?” 

“不,为了能在生命结束时,真的体会一下和平、协调、安静,为了体会那个境界,那种不挣扎、不受折磨的境界……” 

“医生,你要是在我这个处境,会怎么办呢?当然我知道,你永远也不会到我这个地步。也许你永远不会真正体会到我此刻的苦处,因为不是你的身体,不会知道这种彻底的切肤之痛的……” 

我没有说话,静静的听着她说: 

“难道每一个患癌症的人都会经历我遇到的这么多麻烦吗?我相信有些患了癌症的人,也许最终不是因为被癌细胞夺去生命的,而是死于医生的错误。错误的治疗诊断、不正确的程序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夺去病人的生命啊。一些病人也许会因为对医生太失望了,而放弃与疾病的抗争……” 

我继续默默地听她述说。 

“现在的医生都是从学校毕业出来不久的学生,他们从书本上学到的都是理论而没有太多临床知识,再加上自己主观的、不听病人意见的态度,和这个浑浊的社会污染人灵魂的金钱欲,医生可能成了把活人治死的“工具”还不自知呢。 

我相信你,是因为你有一个非常好的道德标准。我从来没有听到其他任何一个医生谈‘真善忍’。我一开始听到你讲这三个字时,还以为你仅仅是说说而已。几年了,你一直在这样告诉我、提醒我。我也告诉过别人这三个字。虽然我做的不好,但是我心里非常相信你说的,这三个字是宇宙中永远的真理。 

可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多的麻烦?我也相信‘真善忍’啊,而你却健康得象神仙,这不是有点不公平吗?” 

听到这儿,我笑了。 

我诚恳地对她说:“南希,你虽然相信,但是你按照这去做了吗?你嘴里说这三个字好,但你心里真正接受了吗?如果你真的相信而且按照这三个字去做,你会不断换医生吗?” 

她想了一下,对我说:“如果这场恶梦能够过去,我一定认真去修这颗心,去炼这残缺不全的身体了。医生,你说我还来得及吗?” 

我点点头。 

这里是《医山夜话》,南希的故事只能讲到这儿了,这是一个未完的结局。南希从得绝症到化疗,经历了种种痛苦,也历经神奇,比如伤口的奇迹般愈合、元神离体看到自己的手术过程,然后又反省自身,后来又请求医生教她打坐,对“真、善、忍”宇宙真理渐渐认同……这一切似乎离玉琳医生给她引导的修行之路越来越近了。那么现在她怎样了呢?

玉琳医生的文章写到这里就没有了下文,我们只好期待着南希能真正悟道,脱离苦难,走向生命永远的光明。这里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此时此刻如果玉琳医生也在听这个节目,期待您告诉我和听众朋友南希后来的情况,真的很期待……因为这个故事太令人感慨!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生病、治病的过程,让我们思考人的生命和命运究竟控制在谁的手中?

作为医生,同时又是一名大法修炼者,玉琳深知,重病是由于人的“业力”太重所致,人在生生世世的不同层次空间中转生时造下的罪业,才是导致得病的根本原因。

李洪志师父讲过:“有一个问题要说清,一般的气功治病和医院治病,就是把造成有病的根本原因的难往后推移了,推到后半生或以后去了,业力根本没有动。”(《转法轮》)

由此我们知道了,医生的医术再高明,也动不了业力,阻止不了生命的死亡。治病只是把那个难推到以后去了,业力根本没有动到。所以对于南希的绝症,玉琳医生在文章中说:我作为一个医生,现在只能在她能够听懂和理解的前提下劝善了。 

欠债要还,生病、遭灾等就是在还业债。一个满身业力的人,只有走上修炼之路,才有希望从根本上消去业力,净化身体,解脱病痛之苦。但修炼不是为了解决常人社会的治病问题,当你有缘入大法之门,放下执著,成为一名返本归真的修炼者之后,身体会在法轮的自动演化中不断地被净化,人生之路从此改变,走上通向神的路。

朋友,听了南希这个悲惨而又留有一线生机的故事,不由得我们再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我们都是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这是我们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很难回答的问题。千年的追寻,万年的等待,哪里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宿?

来听音乐吧!歌声告诉你真相,请听歌曲《明思》。

人生如梦弹指间,
恩怨情仇似云烟。
今朝得法破迷雾,
身如磐石志愈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