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猛涨破百年纪录!苏丹全国几乎灭顶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8日】

世界第一长的尼罗河水位暴涨17.5公尺,创下百年来的水患新高纪录,也让苏丹几乎全国灭顶,目前至少有100人丧生,65万人无家可归,苏丹政府也宣布进入3个月的紧急状态,全力救灾。

根据《半岛新闻》(al Jazeera)和《美国之音》(VOA)报导,苏丹每年6至10月通常会降下大雨,每年都面临严重洪灾。不过当地官方表示,今年青尼罗(Blue Nile)水位来到过去百年有纪录以来的新高,青尼罗和白尼罗河(White Nile)在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汇流成尼罗河。据苏丹水利灌溉部指出,青尼罗水位在7日时来到17.67公尺,虽然14日降至17.36公尺;但是仍在境内酿成不少淹水民众必须远离家园避难的情况。

这场百年一遇的尼罗河大洪水起因是7月中旬开始的强降雨,根据报导,苏丹的18个州中,有17个州遭受水患肆虐,超过11万1千间房屋被摧毁、1700公顷的农业用地被淹没。根据苏丹官方表示,主要受影响民众约有43%位在喀土木(Khartoum)、北达尔富尔州(North Darfur)和塞纳尔州(Sennar states)。 估计有65万人受灾,被迫流离失所。

爆发在苏丹境内的这场百年大水患也波及邻近的埃及,根据埃及水资源和灌溉部长阿蒂(MohamedAbdel Aty)表示,根据目前数据,尼罗河上游的降雨可望在本月底趋缓,在这段期间内,埃及可能面临比往年更大的洪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