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做事不能走极端

大陆弟子 复一新


【正见网2020年09月27日】

师父传法至今已经二十八年了。我们跟着师父风风雨雨、磕磕绊绊的也都走了过来。师父在新经文中讲:“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理性》)这里我与至今还做事走极端的同修交流一下:

走极端的同修往往表现在多方面如:每次师父的新经文发表后,这部分同修不是认真学好法,而是对师父的讲法,片面理解走极端。例如:对师父让我们抓紧时间救人的法。这些同修就理解为什么事也不做了,就做救人的事了,甚至学法也放弃了;炼功也不坚持了;正念也不发了;常人的事情更不做了,天天就走出去做救人的事,走向了极端。有的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被绑架或者被判刑迫害。

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只做救人的事能算听师父的话吗?能不被旧势力钻空子吗?这些同修误把做事当成了修炼,这样的同修表面上看,做救人的事情轰轰烈烈,可救人的效果不一定很好。这里说几个具体例子。

去年有一次,我跟一个同修交流,交流时同修说:她一天或几天不学法行,但一天不出来救人不行。还说在家学法发困,出来救人就能精神好。显然同修把学法和救人的事情颠倒了位置。如果不学好法,救人的力度能大吗?效果能好吗?这位同修在修炼上走了极端,不注重学法,和家人的关系处的也不好。由此,这位同修的家庭矛盾越来越大,丈夫不理解,最后导致家庭破裂。

还有一个同修,二零一六年八月刚结束四年的牢狱生活,本该回家后,好好找找自己修炼方面的漏洞,静下心来好好学法,通过学法调整好自己,达到法的标准要求。然后再参入救人的事情中来。可此同修回家后,只想把在狱中落下的,救人的事情补回来,天天出去发材料救人,没有很好的在学法修心上下功夫,错把做事当成修炼提高的唯一的事情。可如果我们不在法上做事,旧势力就会钻空子。师父会点化我们,就看我们悟不悟,悟不到就很可能被旧势力钻空子。此同修,回来做了半年的时间,就被派出所绑架过一次。如果同修能好好认识自己,从学法修心上下下功夫,就能破除旧势力的干扰。可同修不认为是旧势力干扰,误认为自己正念足,没当成回事。

师父慈悲又点化同修,只要同修出来发材料,就有便衣跟踪。如果此时同修能认识到自己修炼上有漏,找出自己修炼的漏洞,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就不会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可同修没有把师父慈悲的点化当回事。此同修也说只要在家学法就犯困,法学不进去。这个同修在出狱的第八个月的时间里,又一次被邪恶迫害,被绑架到了看守所,后来被判刑三年半。这位同修真的太让师父伤心了。本来同修在救人的事情上做的真的很好的,就是没有注重在学法修心上下功夫,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又一次进行迫害。这也都是修炼人不注重修正自己,走极端造成的危害。

还有一个老同修,修炼二十多年了。讲真相救人的事做的很好。可就是不注重修心性。两年前同修的腿已经不能走路,同修推着自行车到大集上发材料救人。可是,同修没有好好学法,直到有一天被儿女强迫送到医院,检查结果:一大堆常人的病……导致老同修至今两年多了还不能自理。如果此时同修不走极端,在家里好好学学师父的讲法,找出自己的漏洞,归正好自己,就不会带来现在的损失。

我自己也是,去年一段时间走了极端,被旧势力钻过空子。当时我既做着写真相信救人的项目,还做着投放真相信救人的项目,还做着大量外出张贴真相粘帖,到市集上发放护身符和真相材料面对面讲真相等等救人的多个项目。整天忙的学法出现了不入心的状态,其实这已经走了极端了。可我自己还不悟。直到在一段时间后,表面是没注意安全造成的,实际上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我被绑架拘留七天。

回家后,我静下心来学法找自己。找出了很多人心:求名之心、贪天之功、邪党文化、走极端、不修口、欢喜心、显示心、怕心、贪吃之心、证实自我、现代观念带来的一系列负面思维等等。还有这么多的人心,怎么能做好师父要求的呢?

修炼是严肃的,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我们不能只做救人的事情,不注重学法、发正念这两件事啊!师父多次讲法都让我们在修炼的路上不能走极端。师父在讲法中讲到:“但是呢,你们不能走极端,你不能走任何极端。你一走极端,你就破坏了我给你安排的这条路、法对你的要求。”(《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可我们很多时候,却会忘乎所以,往往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三件事不是只注重救人的事情,或者只注重学法、炼功,不做好救人的事情。如此等等都会被旧势力钻空子的。

特别现在大陆正处在特殊时期,大家出门都戴口罩,有些同修又走了极端,认为自己是修炼人不怕瘟疫,出门不用戴口罩。讲真相你不带口罩,常人就会对我们不理解,就会远离我们,我们就会给自己讲真相救人造成不利的因素。

前几天中午,我也是没戴口罩就出去张贴救人的真相粘帖,遇到世人就不敢贴近讲真相。回家后家里人也对我出门不戴口罩不很理解,还说了些不好听的话。后来每当出门时,我就尽量符合现在的时局情况戴上口罩。这样家里人也能理解了,也不会对我们有不理解的看法了。

现在,走极端的现象还有很多如:大面积协调问题;手机安全问题;面对众多摄像头不理智问题;开大型法会交流问题;集体到公园炼功弘法问题;有的不理智做救人的东西随心所欲如:打真相币不按明慧发表的打,自己爱打什么就打什么,有的竟将瘟疫真相也打在了钱上了;讲真相不理智用常人的预测跟世人说什么时间邪党就解体大法什么时间就结束了等问题;还有的只在家学法炼功等着正法结束;还有的因为看不到正法的结果过起了常人的日子;更有甚者跑到别的宗教那去了等等,极端现象还有很多。

修炼路上我们必须听师父的话,不走任何极端,我们才能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做好三件事。我们必须放下自我,包容不同境界的生命,大家相互搀扶,携手回家。千万别走任何极端, 别再给自己修炼路上添加任何麻烦,赶快归正自己,真心学法、好好修炼。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正之处望同修们慈悲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