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翠英在波兰举办画展 观众踊跃



【正见网2004年03月13日】

3月5日,著名澳籍华人水墨画家章翠英女士成功结束了为期两天在波兰首都华沙考库(音译)画廊举办的个人画展。此次展出精品大约50件,吸引了各界人士,两天来参观画展的人络绎不绝。国家电视台TVP,电台RMF-FM,波兰日报及杂志社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章女士向观众讲述了绘画生涯,还讲述自己回中国只因为为法轮功说一句公道话而被投入四个监狱,关押八个月受尽折磨的痛苦经历。

司法部国会议员鲍尔・庞司路思(音译) 为画展剪彩并致欢迎词。他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同时谴责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参议员玛丽亚・丝兹考思卡(音译) 女士闻讯第二天也到场,向画家问候。玛丽亚女士也是一位随笔作家,伦理道德方面的作者,她对章女士为寻求正义而呼吁的不懈努力表示敬佩,对法轮功的和平理念表示支持。

人民日报一位记者也前来参观画展并向章女士献花,祝愿画展成功。先后有其他几位中国官员也来到画廊。其中一位对章女士因修炼法轮功而治愈了类风湿关节炎很感兴趣,他母亲患此病多年一直不愈。

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章女士画展,其中提到,“中国画家来到华沙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中国有一万多炼功人被关押,许多人被打死,还有许多人下落不明”……

波兰最大一家电台之一RMF-FM也于当日报导了画展并提到?著名世界画家章翠英女士由于修炼法轮功被前国家主席关进监狱迫害,此 时正在波兰举办巡回画展。

章女士在画展期间还拜访了总统府,总理府及最高检查院。章女士告诉采访的?者,这是她第二次在华沙举办画展,对于观众的热情和支持使她非常感动。她说她已经到过4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举办巡回画展,同时呼吁各界来共同制止在中国发生的这一迫害,迫害一天不停,她将一天不会停止呼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