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同修离世后反观自己修炼状态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23日】

最近亲家同修离世了,从她离世后反观自己的修炼状态,我看到了修炼的严肃。同修们都认为亲家同修修的好,学法好,脾气好,孝敬公婆,和妯娌之间和睦相处,对丈夫忍让等等。

两年前亲家同修突然出现了病业状态,之后就是长期住院、透析、一次次的抢救。前几天突然脑出血,抢救几天后离世了。亲家同修离世前曾经和同修说:“我这样下去何时是个头啊!”“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怕!”同修问她你怕什么?她说:“我怕失去肉身!”表现出一种对前景失去信心,无可奈何的心态,这种怕的东西表现在旧势力面前是一种多大的漏啊!可能也是旧势力下狠手夺去肉身的借口之一。

亲家同修的离世使我感到很震惊,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者,任何事情都要用法来衡量。修的好,得用法来衡定,是否真好;学法好要看是否入心,是否真正能学進去,同化了法;脾气好当然是人中的一个优点,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得有原则,不能无原则的当老好人;孝敬公婆是传统美德,作为修炼人标准更要高,要做到真心实意,无怨无恨无悔;和妯娌之间和睦相处确实不易,是否只是为了一种和气,是否做到了无怨无恨?是否有不平衡心理?对丈夫忍让是发自内心的忍让,还是气恨、委屈、含泪、不情愿的忍让,或者是由于怕等执著心才去忍。

从人的表面上看亲家同修确实做的很好,但用法的标准来衡定,修炼人的标准是要超越常人的。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对照自己向内找,发现亲家同修表现出的一些不足在自己身上都程度不同的存在。比如学法不入心,经常走神,看不到法的内涵;妒嫉心、怨恨心、不平衡心理、色欲心时常出现,有时表现的还特别严重,至今没有彻底修掉;修炼不扎实,不懂得向内找,找也是停留在表面,挖不出根本的执著;在矛盾之中只是在表面忍,不是发自内心的忍,不是坦然而忍;怕心特别严重,为什么怕?怕的背后是什么?没有从根本上挖出来,修掉它;还有长期以来修炼只是停留在表面,浮皮潦草,缺乏扎扎实实的向内找修自己,时常被一个“情”字干扰、牵绊……

亲家同修的离世使我看到了修炼的严肃,也是给自己敲响的一记警钟。师父要求我们“修得执著无一漏” (《洪吟》)可是自己还有这么多的人心、执著和漏,怎么行啊!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这种不精進的混世的状态,不能扎扎实实的向内找修自己,执著于修别人而不去改变自己,后果是相当危险的!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时间不等人啊!写出这篇文章主要是惊醒自己,也供有与我一样状态的同修思考。

一点粗浅认识,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