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矿坑崩塌 至少50人遭活埋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2日】

矿工非营利组织指出,非洲国家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金矿矿坑当地时间11日下午发生崩塌,估计至少50人遭活埋身亡。社群媒体照片显示,有数百名心急如焚的矿工家属,聚集在山坡的矿坑入口处附近等待消息。

事故地点发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卡米图加(Kamituga)附近、名为“底特律”(Detroit)矿区。

妇女与支持社会监督倡议机构主席伊通瓜(Emiliane Itongwa)指出,事发时正值暴雨。“好几名矿工都在矿坑里,出口被掩埋,没有人能够逃出。我们在说的是,大约50名年轻人。”

从社交媒体流传的照片及影片显示现场有数百人,可以听见土石埋住矿坑出入口后,另一端传来的哭声。

刚果有众多不受法律管制的矿坑必须靠徒手和简易工具挖掘,每年都会传出数十名矿工死亡。去年10月,一处废弃金矿矿场发生滑坡,造成16人死亡;同年6月,一处铜和钴矿场也发生滑坡,造成43名非法矿工遭活埋身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