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琐事中修心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16日】

我家的房子属于棚户区改造,国家给一部份钱。但我家的房子面积很小,给补贴的钱也少。我就想,要是给房子就要一个小一点面积的,够住就行,也不用添多少钱。可儿媳妇非要大一点的,那就得添上好几万。当时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儿子身体不好,给他治病花去一部份。儿媳说:没事儿,我有钱,我交吧。可后来儿媳又变卦了,觉得不划算,让我张罗一部份,儿子张罗一部份,剩下的她拿一部份。并且说:“假如我俩离婚了,这钱怎么办?还能还我吗?再说这房子也不是我的,也不关我什么事儿,将来说不定给谁呢。”我一听,当时就不高兴了,就回了几句:“你咋这么说话呢?你有啥想法咋地?孩子都这么大了,有什么过不去的,不就是我儿子身体不好,暂时不挣钱吗?但我也接济你们不少。还至于这样吗?”她听我这样一说,就又回了一句:“多大岁数都有离婚的”。我说:“如果那样,我还你。”

以前儿媳也张罗过离婚,但没离成,现在看我儿子有病,不能出去挣钱了,她又有想法了。我对她也没什么好感,结果不欢而散。

等到交钱的时候,我和他们商量,要不咱们还是要个小的吧,凑合着能住就行,还省钱。可他们坚持要大面积的。我同意了,就按他们说的办吧。当时儿媳说她拿三万,我心里有疑惑但没说,过后得知儿媳拿的是两万,我心里不平了,怎么说话不算数呢?心里很烦,利益心、求回报的心,嫉妒心,委屈心都出来了。心里愤愤不平:我为你们付出那么多,我什么都给你们,连孩子都是我管,尽量减轻你们的负担,我总是为你们着想,可你们从来不知足,还总是和我斤斤计较的。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不平。已经不在法上了。唉,我恨自己,我还是修炼人吗?这么点事儿我怎么就过不去呢?放下放下,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放下。于是加强学法。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所以往往有些人他自己有了什么魔难,有了不好的事情的时候,都是在业力轮报中还他的业。”“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师父还说:“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 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于是我静心向内找自己,这一找还真的吓了我一跳。我这人心凡重,哪象个修炼人的样子呢?嫉妒心、怨恨心、争斗心、名利心、为私为我的心、求回报的心、愤愤不平的心、委屈心,看不上别人的心还有情等等等等。再者也可能我前生前世有过对人家不好,今生今世就用这种方式还债吧。找到这些执著,悟到这些法理之后,我的心一下子亮堂了,心也放宽了,多少些天来的压抑随之消散了。这都是好事,一切麻烦都是为了让我提高,我一定不放过这机会,好好归正自己,走正今后的修炼路。

感谢慈悲伟大师尊的加持,也谢谢身边同修对我的无私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