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23日】

一个同修从学法修炼到今天,一直有腿疼的病业状态。八月底,听说这个同修到外地去了,大约十五天时间,开始认为是和同修交流去了,回来后才知道,是在儿女的劝说下去做腿上的手术了。同修就和她切磋根本执著问题,问她:“当初抱着什么念头走進大法修炼中?”她说:“为了治病。”就让她找这个执著心去掉没有,她说:“还一直隐藏着,总觉的自己学了大法了,腿疼的毛病应该早就没有了。表面上不执著治病的心了,但思想深处还有。”同修就告诉她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导致的状态。

听到同修谈这件事后,我就在想我自己的根本执著心去掉没有,感觉自己并没有真正找到。师父的经文《走向圆满》发表后,同修们在交流中很重视找自己的根本执著心,和外地同修交流时,都相互提醒这个问题。我找自己当初入门时的想法时,感觉比较复杂:也有要祛病健身的想法,好象师父法中讲到的几点自己都有点,符合了自己做好人的愿望,对社会、政治不满,认为大法的传出对社会有益,觉的师父正派等。

2012年,我决心认真的找找自己的根本执著,那时自认为找到了:满足自己做好人的同时还能祛病健身,往高层次修炼。这是为私为我的想法。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感到自己很多时候还是停留在人中,遇到问题很容易陷在就事论事中,不能站在法上想问题。

昨天下午,和同修交流,同修谈了自己遇到问题向内找的神奇与奥妙,忽然想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心是利用大法达到自己为私的目的。利用大法证明自己是个好人;拿大法对照社会与他人,抨击社会不良现象,给他人造成对社会不满的状态;提升了一点道德标准,就对社会一些丑恶现象评头论足,证明自己的高尚;遇到问题与矛盾,不是向内找,而是拿大法找别人的不足,“修理”别人……我不是在修炼自己,在法上向内找自己的不足,而是利用大法达到自己为私为我的目的。我找到这些后,感到一阵阵后怕。

当初《转法轮》我背了好几遍,《精進要旨》几乎能背完,《转法轮(卷二)》也能背下来,很多同修都很羡慕我,参加过师父的讲法班,还能背下来这么多,都说我修的好,可是真正遇到问题我很懵,不知道如何做,很容易陷到人心中。今天认识到是自己不会修,不会向内找,找根本执著心就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感觉这么多年真的是在浪费时间。

我从今年的八月底学会向内找后,我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透露出什么人心与观念,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抓住它,去掉它,我一直希望向内找能形成机制,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警惕人心,同时深挖根,能挖到执著心的根源。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心后,再学法,干扰明显少多了,很快就能静下心来。

在此,不争气的我引用师父的新经文《走向圆满》中的三段讲法与同修共勉:

“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炼中渐渐认识自己的根本执著,去掉它,从而达到修炼人的标准。那么什么是根本的执著哪?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怎么能由着人的观念决定人生的每一过程呢?所以那些所谓美好的向往与愿望也就成了永远也得不到的痛苦执著的追求。

大法有着无限的内涵,造就了宇宙每一层次的一切,当然也包括人类的一切,所以除了正在根除的那些坏的、旧的恶势力所利用来迫害法的人中败类之外,人们都会在法中看到自己认为好的一面。有人真的看到了大法的法理;也有许多学员是人的观念在大法中找到了不同的人生向往与愿望,就在这种执著的人心驱使下,走到大法修炼中来了。

有人觉的大法符合自己的科学观念,有人觉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有人觉的符合了自己对政治的不满,有人觉的大法可以挽救人类败坏了的道德,有人觉的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有人觉的大法与师父正派,等等等等。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那么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门,然而在修炼过程中就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大法在中国遭到的邪恶考验中淘汰下去的都是这种执著心没去的人,同时给大法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