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三)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14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三)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蒙刚在打坐中看见满天的神佛,在注视着摩天国的都城。蒙刚深知佛塔的修建中各路神仙在帮助,为此他请求国王下诏,让举国臣民诚心静念佛号,祈求上苍护佑佛塔的修建。

摩乐指挥威尼达运来石头,摩彩指挥美尼佳用乌石溶液涂抹石头。摩乐和工匠们在一起讨论建塔事宜,有谁提出好的建议,摩乐都采纳,并请祭司蒙刚定夺。在蒙刚的指导下,摩天国开始修建佛塔。

整个建塔期间,国王与王后分开居住,王后虔诚礼佛,王公大臣以至百姓听说后无不效仿,举国上下关注佛塔修建。此时摩天国民风淳朴,人心纯净,男人彬彬有礼,女人端庄贤德。

佛塔修建,完全使用人力。四个巨人去抬一个大石,并不费力。地基挖好后,在两侧修成向下的阶梯,威尼达把石头运到底部,开始建塔。当底层垒好后,人们使用金刚木(是一种密度很大、很致密的木材),在外围搭建阶梯形的架子,巨人称之为通天梯。威尼达脚上穿着由鞭兰草编织的鞋子,草鞋结实耐用,附着力很强,向上搬运石头时威尼达脚有踏空的时候,但总感觉有东西托着一样,他们把这种现象称为“云蹬脚”,认为有神灵护佑。

建塔期间,民间著名的乐师、歌唱家云集都城,他们想创作最好的乐曲、唱出最美的歌声,来歌颂修建佛塔这样一件大事。蒙刚亲自谱写了乐曲,填写歌词,交给乐师和歌手。很快,这些歌曲在摩天国广为流传。其中气势最为磅礴的歌曲是《神的欢歌》,其它的歌曲,如《神救世人》、《佛的慈悲》、《等待神的到来》等歌曲,听了也让人极为震撼。有著名的高音歌唱家,唱出的声音仿佛是从天上来,覆盖了一定的地域范围。而著名的低音歌唱家,发出的声音很奇妙,仿佛从地下喷发而出,带有大地的厚重,氤氲之中有绵延之感,却又不乏刚健之力。

摩天国的天气也是极佳,经常是晚上下雨,白天晴。建塔的地方不下雨,空气却非常清新。白天,头顶的太阳让人感觉不到炽热,时不时吹来的凉风也让人心情很舒畅。年岁大的人说:是擎伞娘娘的伞在罩着他们呢。

中间休息时人们送来用浆果和山泉做成的饮品,美妙的歌声在这时也总会响起,这些歌唱家的歌声能让人忘却疲劳,身心愉悦。

在晚上休息时,威尼达和美尼佳都盘腿打坐,静心念“巨喜乐佛”佛号,念一个小时左右。夜晚中,白衣绿裙的索漪仙子,手拿云瓶,瓶里有万藤草,看似普通,仙子把它拿出来,小草瞬间伸出万条藤,每一个藤上有一个小小的叶子,叶子上有一个晶莹的水珠,仙子拂动万藤草,水珠落在巨人的身上,消去他们的疲劳。身着黄衣的仙乐童子,手中乐器发出金色的音符,飞向巨人的梦乡。早上起来,威尼达说:“休息一夜,充满了力量。”还有人说:“听到了美妙的音乐声。”

修塔五个月时,一天晚上,摩乐、摩彩在佛塔附近的一个台上休息。摩彩对哥哥说:“我觉的佛塔已经在闪耀着光芒了。”停顿了一下,摩彩又说:“哥哥,夜晚真美呀,我觉的我的心带着一种喜悦和轻盈,在空中飞,在俯瞰大地。”摩乐微笑颔首。

佛塔修建八个月时,蒙刚对摩乐说:“佛塔建成,功德无量,王还要勤修德行。”摩乐一怔,施礼说:“尊贵的祭司,如果我的德行,出现瑕疵,请您及时告诉我。”蒙刚说:“不是这样的,我静坐中看见三幅画面,第一个画面,金塔建成,有凤凰在空中盘旋;第二个画面,金塔建成,万民归顺;第三个画面,金塔建成,大地丰收,空中出现万千祥瑞。我认为佛塔修成,神佛会赐给摩天国更多的福祉,所以王更要勤修德行,教化百姓。”摩乐点头。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