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罕见遭遇台风三连击 农民惨状无人闻问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8日】

在"巴威"之后登陆的台风"美莎克"给东北造成重创。农作物,特别是玉米受风灾倒伏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糟糕的是,中度台风"海神"预计又将在9月7日深夜至次日凌晨进入东北。该地区史上首次遭遇台风三连击。

"美莎克"9月2日至4日间给东北三省带来大到暴雨与6级以上大风,部分地区风力超过10级。一段农民在灾后见到倒伏的玉米大哭的视频,近日传至海外。

评论区有熟悉农作物的网友留言说:“绝收。小减产的愿望是不现实的。理由:玉米灌浆了,可是色没上来啊,马上将长毛霉变,那么给谁吃都是霉变,基本不能吃了。收割也是问题,伏地太多,大机器收割结束,大玉米种植户今年是破产年?包地成本基本无法消化了。东北地区的反贫穷加剧。要饭不至于。还有土豆,小豆,黄豆,大白菜,地瓜等。”

另一位网友指,对土豆,小豆,黄豆,大白菜,地瓜等作物的指望也不大可靠:“这些都是收成季前3周内不可下大雨或浸泡的农作物,只要水浸1日或是大雨倒伏,就败了。”

搜索可见,国内网络上已经开始大量出现“东北玉米又受灾”“台风致东北玉米大面积倒伏”等等新闻。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对中国今年粮食收成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其中一篇报道说到:“东北作为我国的北大仓,是粮食主产区,尤其是玉米和大豆,可以做在全国来说都是最高的省份和地区。吉林作为东北三省之一,现在这个季节几乎种植的都是玉米,遇此灾害,可以说是损失惨重。”

“要知道青玉米倒伏几乎无救,将要灌浆,倒伏、水泡,一切都完了。”

“这仅仅是9号台风,松原、前郭,德惠、农安、九台、公主岭、明水、海伦、双阳、扶余、长岭、牡丹江宁安、佳木斯、拜泉、白城、辽源、东丰县、密山、鸡西、绥化、青岗、兰西、怀德、大庆、哈尔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这些地方还在持续受灾。接下来更有号称‘海神’的10号台风在4天以后到来,将还会有受灾的田地。”

微博账号“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东北已连遭“巴威”、“梅莎”台风袭击,此次“海神”来袭,将是1949年以来东北首次在半个月内遭受三台风连击,其频率之高、影响范围之大为历史仅有。

海神预计在7日深夜或8日晨进入吉林省,随后在东北逗留2至3天。

中国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醒明吉林、黑龙江将受到海神侵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吉林大部、黑龙江南部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