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医山夜话(09)父女缘

作者:玉琳/圣莲/宋晨光 主播: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08日】

音频:医山夜话(09)父女缘

作者:玉琳/圣莲/宋晨光
主播: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欢迎您收听《医山夜话》。先来说这样一个话题:两个亲人患同一个病,只治愈其中一位病人,另一位的病就不治自愈,也跟着好了,你相信吗?从中医医生玉琳的神奇医术,您就会感受到这种现象的存在。来听玉琳的故事——《父女缘》。

K先生患胃病很久了,经过治疗有些好转,可是最近胃病又犯了。他的太太向我述说这次犯病的起因:

K的公司与中国有商业上的往来。一天,他的一位中国朋友寄了一张小女孩的照片给他,问他想不想收养她。从那时起,家里就失去了宁静。自从见了这女孩儿的照片,他就象丢了魂似的。先是眼泪汪汪地求太太要把这个女孩领养回来,然后是跑到玩具店疯狂采购,仔仔细细地认真挑选,购买了一大堆女孩子的玩具。接着就是无休止地与中国有关部门打交道…… 这才仅仅是故事的开始。

中国那边先是告诉他这个孩子找不到了,没了下落;然后又告诉他女孩被人领走了;接着得知女孩又被送回孤儿院;这之后,又被告知女孩生病被送到医院,最后传来消息说孩子已经死了……

K听到这个消息,就象疯了一样,怎么也不相信:“噢,不,不可能,决不可能!不会的,她是我的孩子,求求你们,帮我找到她!一定要找到她……”他跪在地上给中国那边打电话,象求上帝一样。而对方极冷漠地回答说一声“对不起”,就挂上了电话。

K毫不妥协地去找国会的参议员、众议员,请他们帮忙。最后他订了到中国的机票,带着孩子的相片,以一付找不到孩子誓不回来的架式去了中国。

经历了千难万苦,终于在中国四川省的一个孤儿院的角落里找到那个患肠胃病而病得奄奄一息的孩子,将她带回了美国。这期间K遭受了无数的周折和苦楚……

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是K带她来我的诊所治疗女孩的肠胃病。我问他,为什么她的父母遗弃她?K说:“因为她拒绝吃母亲的奶。她出生后只能喝牛奶,否则就犯病,又吐又拉。在四川农村,牛奶对她的父母这样的农民来说太昂贵了,她的父母因为养不起她而将她送到孤儿院。”

又过了将近两年的时间,K带着会说话的女儿又来了。因为女儿的肠胃病又犯了。这次K告诉我了一个惊人的故事:

他说:“我和女儿彼此找到后,一步也没有离开过。我因为不想由于出差而不在家,就把工作辞了,每天陪着她。一天,我带她坐火车去旅行。在旅途中,我才知道了我们上世是什么样的因缘关系。

在火车上,有一本介绍亚洲旅游的旅行杂志,孩子翻着玩。当她看到一幅越南的画面时,神色突然变得凝重起来,严肃地对我说:‘爸爸,你一直是我的爸爸。我和妈妈、你生活在这儿。’她用小手指着画报上的一个小茅草房子,‘有一天你背着我跑啊,跑啊,妈妈跟在后头,你被一个炮弹打中了,你摔倒了,就不再说话了。我和妈妈哭啊,哭啊,哭了很久很久……我就一直在找你……’

说到这儿,K哭得泣不成声,“你知道,多少次我做恶梦,每次都是飞机,大炮,打仗,炸弹,逃跑……我一次次地听到‘爸爸啊,爸爸啊,’一个孩子的凄切的叫声,我每一次都是哭醒的。”

我这才明白为什么这父女俩会患同一个病。于是我找了一根绳子,一头拴在K的手腕上,另一头拴在小女孩的手上。当针扎在K的身上时,女孩立即紧张起来,“爸爸,爸爸,你不会痛死吧?你不会死吧?你说话啊!”K微笑着,“没事的,舒服得很。”孩子这才安下心来,象大人一样叹了口气。就这样,父女俩的病,用根绳子拴上治一头就都好了。

其实,那根绳子也是做给人看的,因为在另外一个空间,他们的病源其实是同一个。

这里是《医山夜话》。朋友,听了刚才的故事,此时此刻你在想什么呢?也许觉得这也太玄了吧?父女俩的肠胃病,只给父亲扎针,两个人的病就同时治了?这用现在的实证科学可能解释不了吧?我们在前面的节目中多次谈到,中医博大精深,它涉及许许多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空间。玉琳医生不是说了吗?那根绳子是做给人看的,绳子本身没有任何治疗作用,医生的高明之处在于,看到了病源,把父女俩在微观空间中的病源同时去除。用一个绳子,只不过是让病人能接受而已。

说到这儿,我想起中国古代的一个医学绝技——悬丝诊脉,你听说过吧?这在西游记中有描写。封神榜、乾隆故事中也有悬丝诊脉的情节。人们都把它当成不切实际的神话来看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有一个朋友的曾祖父是清朝的御医,这位朋友说他的曾祖父就会悬丝诊脉,只是和现在科学的解释完全不同。他说:其实悬丝诊脉只是障眼法,也不是什么靠微弱震动来诊断。真正起作用的原因是天目透视,凡是会悬丝诊脉的医生都有透视功能,是用天目去看病灶的所在,只是如果不做一做形式常人就无法接受。一位当医生的朋友也说:确实如此。在古代,医生的道德水平很高,都是在济世救人,而不是在追求太多利益。神医华佗当年就是受高人指点,打开了天目,给曹操看病也是用天目看。

历史上的很多名医的事迹如孙思邈、华佗、扁鹊……他们都是用天目看病。悬丝诊脉以前在世间也是很少人知道,有的人知道也是不相信的,只在修炼者和名医之间秘传。现在医学院出来的医生也没有几个明白的。常人就更无从知道了。

再说这父女俩的病,亲人之间有遗传病这个可以理解,但是要说两个亲人只治一个人的病,另一个人就跟着好了,这有点不可思议。其实是这样的,下面再给您讲个故事——《子病因在父》,作者宋晨光。

肖川有个可爱的儿子叫小月,今年八岁了。肖川老来意外得子,所以,对儿子爱如掌上明珠。可是小月有段时间,鼻子总是不通气,尤其在夜里,常常因鼻子不通气而睡不好觉。看着儿子的痛苦,肖川比儿子还难受。

小月的鼻子不通气,病因在表象上看很象外感风寒,导致气机不畅造成的。一次,在给小月调理时,肖川也觉得自己的鼻子比以前好象通顺了。以后,每次给小月调理时,肖川都会感觉自己的鼻子也在被调理。后来,据肖川回忆,他小时候鼻子也是总不通气,成年后,虽然不象小时候那么厉害,但也常常感到鼻子不那么通顺。这段时间给小月的调理,把他父亲的鼻子也给调理了。

由此说来,看似小月的鼻子不通气是外感风寒,而致肺之气机不畅造成的,但通过他父亲的表现,可以推断病因其实在他的父亲身上。

现代医学发现,许多疾病可以遗传。有的是直接遗传,有的是隔代遗传,如果说肖川的鼻子的问题通过遗传传给了他的儿子,那么儿子在被调理时父亲也感到被调理的表现,似乎说明了有一条看不见的、超越了基因遗传的连线,在另外的通道连系着他们父子。这种现象是否揭示了,在超出病的这种物质之上,有一种是用疾病现象不能表述的物质存在。那么,这种物质是什么?

《转法轮》一书中第四讲的“业力的转化”中有这样一段话:“修炼界讲元神不灭。如果元神不灭,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会活动,那么他在生前活动中可能欠下过谁、欺负过谁,或者是做过其它不好的事,杀过生等等,那么就会造成这种业力。这些东西在另外的空间它会往下积,总是带着,白色物质也是这样,不止这一种来源。还有一种情况,家族中、祖辈上也可以往下积。”

由此看来,导致疾病的根本原因是业力,而疾病只是人体表面的表现。对导致疾病的业力,中医和西医的药力当然是无能为力的,就好像修理汽车的工具不能修理手表一样。所以,肖川父子的例子说明,子孙后代的祸福,与祖、父是有关的。父辈做恶造下的因必会在晚辈身上结果。这样的事例,在中国,在卖力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人身上,屡见不鲜。相反,一个人若能行善积德,不仅能福泽子孙,也能惠及上辈。这样的故事,在法轮功修炼者中,在协助、支持法轮功的人中,更是数不胜数。

朋友,刚才您听到的是《医山夜话》。《医山夜话》系列连播来自“法轮大法正见网”。这里展示的是亲身实践“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对人体、生命、宇宙的正见,以及对人类正统文化和艺术的全新认识。如果您有兴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体之迷,那么就请您来这里和我们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维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谢您收听《医山夜话》,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