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九)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08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九)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在还没建塔之前,摩天国的都城必施城内有童谣出现:猿得胆,鹰得棒,两个宝贝不一样,天下荣耀归君王,福禄寿绵长。童谣很快流传,人们对前两句话都不理解,但很快发生的事情,解开了人们的迷惑。

必施城南,百余里外的山上,有一棵大树,需三个大人合抱才能围住。一天,晴天一声霹雳,这棵树拦腰折断,正逢山上有几个猎人,见到了这个情景。树倒下以后,剩下的半截树中间,露出一截金黄色的象棒子一样的东西。猎人阚鹰,领着几个人,围着树转,看着这个东西,觉的奇怪。阚鹰爬上半截树,发现树中心夹着一根金黄色的棒子,极其坚硬,但很漂亮。阚鹰下来后,和大家一起动手,把这棵断树砍削了一番,取出中间金黄色的棒子。棒子长三点六六米,直径大约十五厘米,坚硬无比,挥动它可以轻松的打折一棵很粗的大树。大家看着喜欢的不得了,如获至宝,赶紧回都城献给国王。摩乐把它拿在手中,顿感身体一震,豪气大增,很是喜欢,把它命名为黄金杖。

与此同时,摩天国内还有一处变化,距离都城四百里外的一座山上,山中间有一处凹陷,一天凹陷处突然向下塌陷,形成一个深坑。有个猎人外号叫猱猿,进入深坑处,在坑底看到一个黑黝黝的不规则的圆形的东西,象现在的篮球大小,用手一摸有弹性,用手指按下去就会出个坑,手拿开又很快恢复原样。猱猿觉的奇怪,也弄不清楚是什么东西,把它装在袋子里背了出来。回去后,让众人观瞧,大家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有年岁大的人认为里面应该有宝贝。于是猱猿决定去都城献给国王。摩乐使人识之,无人能晓。一天,来了一个容貌奇丑之人,自称地醜,说能识得此物。摩乐让人把他领进来。此人见到摩乐施了一礼,开口道:“此物名叫‘乌孙’,内中藏有一胆,胆色金黄,此胆任天下利器砍削,不减一分。此物藏在山中,不知有多少年了,一直由天英童子看管,得此胆者,成为天下英雄。可请人将其破开,取出内胆,盖上黄绸,不使其见光。此物可增国王兵器之锐利,震撼敌人,恭喜国王。”摩乐问:“谁可破开此物?”地醜说:“蒙刚即可。”说完,地醜突然消失。摩乐冲地醜消失的地方施礼拜谢。

摩乐将乌孙交给蒙刚,蒙刚将此物带到密室,用四把半环形刀夹住此物,将其破开。破开后,露出金黄色的内胆,蒙刚将内胆放入盘中,用黄绸盖住,置于密室。蒙刚在洒扫神殿时,恍惚见一童子,天真烂漫,极其可爱,带个黄色肚兜儿,头顶上扎个冲天鬏,左手托着乌孙胆,右手拽着黄绸子的四个角,正在玩耍,玩耍间跑到战神戾天的脚下,向上看了一眼,就心满意足的躺在了神像脚下,还探头冲蒙刚乐了一下,吐一下舌头,做了一个淘气的表情。蒙刚也忍不住乐了。他悟到,应该把乌孙胆放在战神戾天脚下。蒙刚去见摩乐,说了此事。摩乐说:“此物乃神仙所赠,你又见到指点,照做即可。”

此后两天,蒙刚有时就能看见童子在黄绸下面忙活着什么,静坐中,蒙刚看见童子将乌孙胆分成十份儿,还不停的往里面注入什么东西。蒙刚想知道怎么回事,心思一动,他一下子看到童子变化成一个金刚形像,金色面庞,身穿金甲。原来这童子有三种变化身,分别是金铠、银铠和铜铠。金铠是一身金色铠甲,额头上有三个突出的金色圆点;银铠则是一身银色铠甲,额上有两个圆点;铜铠一身铜色铠甲,额上一个圆点。这三种变化身,分别护佑人间君主,在作战中取得不同战绩。金铠出现,护佑君主攻克天下,成为至尊。银铠出现,护佑君主守护疆土,不被侵犯。铜铠出现,护佑君主平定叛乱,国泰民安。蒙刚见到的正是金铠。金铠说:“此胆可增加兵器锐利,我已将它分成十份儿,到君王每次作战时,我会将其中一份儿化为锐利之气,罩在君王的兵器上,弥漫在士兵的头顶上,让敌人不战而慄,与另一宝贝黄金杖同时使用,可不战而败敌军。但每使用一次,乌孙胆就会减少一份,十次后便会消耗殆尽。”

蒙刚想到黄金杖时,瞬间紫瑁金刚出现。紫瑁金刚紫色面庞,身着紫色金甲,对蒙刚说:“黄金杖是天下至高权杖,此次由我将此杖赠与国王,天下人见此权杖,顿知威严所在。此杖只能国王一人使用,以后诸王无此荣耀。”蒙刚将自己所知告与摩乐,摩乐内心一震,既高兴又有一种说不出的凝重。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