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名利情 做好三件事

大陆大法弟子 小云


【正见网2020年09月20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法的老弟子,至今已修炼二十多年了。说说我修炼中的几件事。

巨款面前不动心

我刚得法时候,是在县城的储蓄所上班。那时办理业务还是手工,临柜得俩个人,前台由会计办理完后,再转入后台给出纳,那时我的职务就是出纳员。那时室内不象现在设备齐全,也没有摄像头。

记得有一次,有位路政局的财务人员来办理存款业务,她的存款额比较大,每次存款都是几万或十几万(那时就算大额了)。那次是七万元,但是钱很零散,最小的面额是十元钱,但她填的单子是六万元。拿到前台会计那复点完后交与我,我反复复点后对不上她填写的存单数字,总是多出一万元。那时如果我把钱私藏起来,谁也不知道,可我是大法弟子,我当时想是不是师父用利益来考验我。我是大法弟子,我决不能占有别人的钱,决不能给大法弟子称号抹黑,绝不做损德不利己的事。我把钱交给会计再复点,告诉她与存单不符。会计反复复点,确实多出一万元。告诉了储户,她当时非常感动,连连向我道谢。那时迫害还没开始,她只道我炼法轮功,知道炼法轮功的不贪财。

那时候我们上半天班,我在岗时有很多顾客来换零钱,我都百分之百达到顾客满意,几乎都是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师父鼓励我讲真相

二零零零年六月,我与同修去北京证实大法,为大法喊冤、为师父喊冤,被非法判两年劳教又加期一个月,回来后,我找到单位领导,我要上班。单位把我调到离家十七八里路程的一个储蓄所去上班。那时候我骑自行车上班,来回得一个多小时,虽然远一点却不觉的累,而且觉的很充实。上班时没啥事就学法,如有单个来办业务的,我就给他们真相资料和真相光盘、真相台历或护身符等,大多数人都接受。那时候我们地区有很多证实法的项目,如真相粘贴、发资料、挂真相条幅,我也积极参加。农民要收秋时到农田里往庄稼上挂真相光盘或资料等。有一次我自己晚上出去粘粘帖,粘到还剩几张时,总也揭不开,当时就有点心慌心急,再看我拿着的“法轮大法好“真相粘贴时,我发现它在闪闪发光呢,当时我非常激动,就想是师父鼓励我呢,顿时我就来了精神。最后的几张都顺利的贴出去了。我面对面讲真相时,大多数都是一对一去讲,只要认识的人都不错过。特别见到原单位和现在单位的人都不错过,有时候极个别人就有看法,他认为:你炼法轮功都离婚了,还搞这个呢。就不搭理我了,我就采取寄信的方式救他。  

剜心透骨去亲情    

在二零一零年秋的一天,因同修在我家取资料。有一天她出去讲真相发资料被恶人举报,她被非法绑架后把我供出,我被非法关押在县拘留所,随后我被非法判刑三年半,丈夫就到拘留所找我要离婚。在接到被非法判刑通知后,丈夫与我在县拘留所办了离婚手续。那时的我真象师父在《洪吟·<苦其心志>》里讲的:“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到监狱后,又见到了当地被非法判刑的同修。我与她见面后,她告诉我,我丈夫已结婚了,女的是我原来单位的同事。当时我就猜到是谁,我并没怨恨我丈夫。心想我们缘份已了结了,他们俩结婚也许是他们有缘,他的生活也有人照看他了,这样我就放心了,没有牵挂的更好。在我没判刑之前我把我的存折密码告诉了他,(因为我们工资自己拿自己的)想让他花点钱把我弄出去,(当年,我前夫也修炼法轮功,那时是我们县的辅导站副站长,曾参加过当年“四·二五”上访,邪党一迫害,他就放弃了修炼)现在想来这种想法太可耻了,完全不在法上。我从监狱回来后 ,他们俩给我送存折,说折上还有多少多少钱。我当时也没追问,我的定期存单哪去了?我还以为他给了我儿子呢。后来才知道是前夫把我定期存款花光了,我估算了一下连利息有五万多元。因为我们原来住的是平房,我们离婚时房子评估为十万,谁要这房子就给对方五万元。没想到他早就把我的存款花光了,而且还说给我找人花了不少钱。后来又听说他们买楼时,找我儿子,我儿子给了他们六万多元钱,替我给他补上那五万元房子钱,还多给了一万元。我回来时那个女的还假惺惺的说:要让我们复婚,她退出来。我说:“那是不可能的,你们今后好好过你们的好日子,我不会找你们的麻烦。”

在二零一四年的西历新年,儿子要结婚(儿子研究生毕业,已经参加工作),他要给儿子儿媳买新婚礼服没有钱。让我拿出两万元先垫付,再拿三千元换新钱,包红包,说办完婚事后从礼帐上出这笔款给我。我就照办了,可是婚礼过后十来天也没给我这笔钱,然后我就给他妻子打电话要钱,她说让我自己去她家拿。我到他们家后,我前夫没在家,说他爸爸住医院了。在医院陪床呢。我要礼帐看。我就把我的亲属的名字和贺礼的钱数往下写。写不一会我前夫就回来了,他看我在那写礼单,很不高兴的样子。就说来的不是时候,我说都十多天了也不把钱给我为啥,他说没顾上呢,老爷子昨晚上住院了,一夜也没睡觉,看我在那记礼单也没时候走。就要赶我走,我说那我就拿回家写去吧,他妻子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两匝钱往桌子上一放说:“就这些了。”我数了一下才两万一千元,我说:“这也不够数啊。” 她说:“就这些了,这还亏着呢。”我拿起钱和帐本往外走着说:“你们瞧着办吧,哪有你们这样办事的,你们对的起孩子吗?”我往楼下走着他俩在上面说些啥我也没听清楚,我心想:他咋变成这样子了呢,他原来也不这样啊。回家后我仔细的查了查礼帐。发现两个账本一大一小,再仔细的看,其中一本是我前夫的字体,这时我一下就明白了,这长时间没给我钱,原来他们又买了一本账本,把我认识的人写到那本新买的空账上,他们单位的人大多数我都不认识,就把这些人漏掉,用这种方法来欺骗我。亲朋好友随礼的钱,没给我一分,也没给我儿子一分,而且还把我垫付的钱少给两千,我的心很不是滋味,愤愤不平的,虽然这样我也没再打电话找他们。

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话:“在修炼中,在具体对待矛盾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还有一个问题,在矛盾当中,牵扯一个业力转化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具体对待的时候,应该高姿态,不能象常人一样。”我想算了,吃点亏就吃点亏吧,儿子不就结一次婚嘛。也许哪辈子欠人家的,就算还他俩了。话是这样说,有时想起此事还是觉的不公平,我今天就把我这执着利益之心曝光出来,今后就永远把这事忘掉。

还有近期一件过心性关的事。 因为我去给住在几百里之外的城市的儿子看孩子,房子空着也不想找住房的,我乡下的外甥女在我们县城这儿给孩子陪读,我就让她来我家住,她孩子就读的学校离我家很近。今年下半年,孩子升初中就不在我家住了。八月下旬,我从儿子那回来了,回来后我就把过冬的大煤买了,因为我住的平房冬天得自己烧锅炉。这期间我外甥女要搬家也把煤买了,她把买的煤拉到她新找到的房子那去了。用小三轮电动车搬家一天,忘了点东西,说第二天再来取。那天我有事没在家,他们趁我不在家,把我拉的大煤装走有大约五六百斤,我回来后去取煤烧火做饭,发现煤少了许多,而且煤上边还有一个大玻璃丝袋子。我想他们咋这样呢,在我这住了一年半,我一分钱不要你的,而且我家用的水电费大多都是我付的,甚至米面粮油大多数都是吃我的。这也太不够意思了,因为我平时大大咧咧习惯了,他们认为我看不出少煤呢。我想也许哪生欠她的,就还她吧。后来和同修提起此事,同修也说她做的不对,自己的亲外甥女咋还这样呢,后来我外甥女有事又来过我家两次,我为了不让她失面子,我就装不知道,还象以前那样对待她。现在回想起前前后后这些事都是给我提高心性的,过心性关的。就象师父在《转法轮》里所讲的:“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

正法的進程已经到了最后了,我一定听师父的话,看淡名利情,做好三件事,早日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