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挑战今年最强台风 预计直逼日本贯穿朝鲜半岛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3日】

已达中度台风的海神(国际命名:HAISHEN)持续靠近日本,预计6日到7日以“猛烈”等级接近日本的奄美地区,预计扫过九州、7日登陆韩国、贯穿朝鲜半岛。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海神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威力持续增强,目前中心气压970百帕、最大风速每秒3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50公尺。预估5日达到“猛烈”等级。届时即使没有登陆日本,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

预期海神6日到7日靠近奄美地区。日本气象厅主任预报官杉本悟史说,海神接近日本时的预测最大风速,“可能比去年带来强风造成首都圈受灾的台风法西要来得强”。

法西2019年9月以日本关东史上最强等级台风之姿,在千叶市中央区刮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间风速,创当地观测史上纪录。

气象厅预测海神强度有可能达到跟“伊势湾台风”(1959年超级强烈台风薇拉)一样的特别警报等级,已提出最大警戒呼吁。

日本政府应对灾害对策制订的灾害对策基本法,就是基于伊势湾台风教训通过立法;气象厅从2013年开始使用“特别警报”,在台风部分也是以伊势湾台风等级作为发布标准。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表示,海神已达中台强度,有成为今年第一个强烈台风的潜力,预计6日暴风圈东侧将扫过日本九州一带、7日登陆韩国、横扫朝鲜半岛。

吴德荣表示,海神未来有挑战今年最强台风,并有成为今年第一个“强烈”台风潜力。

另外,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今天上午逐渐远离九州,往朝鲜半岛前进,美莎克一度造成福冈、佐贺、长崎与熊本4县共14万多户停电,目前正逐渐修复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