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年表曝光 古埃及曾被“神”统治上万年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2日】

公元一世纪的历史学家弗拉维·约瑟夫在记录埃及的历史时,引用了埃及的牧师曼涅托(Manetho)的著作作为他的写作来源。但这样的著作从来没有被发现过;但是,当我们意识到,这位历史学家的著作是后埃及几位历史学家写作的来源时候,我们不禁会问,是否存在这样一个历史学家呢?

可以确定的是,曼涅托实际上一个高级牧师和学者,他应公元前270年的托勒密·菲勒德哈斯国王的请求,用大量篇幅编写了埃及的历史。而原手稿保存在亚历山大的图书馆里,公元642年,这座图书馆和馆内的许多藏书被穆斯林侵略者用大火焚烧。

曼涅托是第一个给埃及的统治者划分了朝代的历史学家,他的这种划分一直沿用到今天。他的国王列表——名字、身高、朝代,口号和其他一些相关的信息都通过朱利叶斯·阿非利加努斯和古犹大首都该撒利亚的优西比乌(在公元3、4世纪)的著作妥善地得以保存。

以曼涅托的著作为基础的多种版本都认为,他列出了埃及第一个王国的法老和人类国王。即希腊的美尼斯,希罗多德通过自己的亲身在埃及的调查所讲述,同样是这个国王。这些事实已经被今天的发现所证实,例如,在埃及都东北部的阿比多斯发现了一块石匾,这块匾额中法老塞提一世和他的儿子拉美西斯三世列出了他们的75位前辈的名,第一个前辈名叫米纳。

如果希罗多德关于埃及法老的朝代年限上是正确的,那么他关于埃及有神作为统治者的前时代上也是正确的。我们发现,曼涅托在这个问题上也认可希罗多德。他写道,在法老王朝开始前还经历了4个朝代,两个神,其中一个是半神半人,他所在的王朝的转折期。

他继续写道,7个神统治了埃及整整12300年。卜塔统治9000年;拉统治1000年;舒统治700年;盖布统治500年;奥西里斯统治450年;赛特统治350年;何璐斯统治300年;7个神共计统治12300年。

曼涅托写道,神的第二个朝代由12个神统治者构成,第一个神是透特统治1570年……他说,19个神一共统治13870年。接着是30个半神半人的统治时代,他们统治了埃及3650年;总共49个神和半神半人统治埃及17520年。

在接下来的350年里,埃及地区没有统治者,这是一个混乱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有10个人继承了统治地位。也就是在这一个时期后,人类建立了第一个由人统治埃及的法老时期。

经过一个半世纪的考古发现,以及用象形文字记录的著作都使学者们相信,法老王朝可能在大约公元前3100年开始。实际上,在一个被象形文字为“人类”的人统治之下,上埃及和下埃及得以统一,而且还建立了被称为孟奈菲的新都城-希腊的孟斐斯。

关于埃及王权的主要考古文献《都灵纸草》开始于神统治埃及的时代,这些神是拉、盖布。然后是透特、正义女神马特和其他的神。这些开始于拉美西斯二世的文献,还列出了神统治者之后的38位半神半人统治者“19个白色墙的首领和19个北方的首领。”

1843年,埃及文物馆馆长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为皇家天文致辞时宣布,他在《都灵纸草》和它的碎片里一共找到330个名字,这和希罗多德提到的330个国王名字吻合。埃及考古学家认为,考古发现有力的支持了古代历史学家提供的信息,即认为美尼斯开始统治埃及,是紧随在10个统治者统治支离破碎的埃及这一个混乱时期之后。

在埃及统一,并由何璐斯、奥西里斯和其他一些君王统治之前,必然还存在一个时代。然而,那些认为很难接受神统治者的学者认为,这些只是“神话”的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