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得法多 心性提高快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5日】

我是九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转法轮》拜读了记不清多少遍了。师父的其他讲法我也经常拜读,可是放下书记不住几句师父讲的法,就是学的多、得法少。虽然三件事按部就班的都在做,可修炼中遇到问题、矛盾,还是用人的理去衡量,有时感到修的很苦,很累。十年前我就悟到应该背法了。

由于忙于项目,背的断断续续,没有坚持下来。

我几乎天天浏览明慧网、正见网,当看到同修们那一篇篇关于背法的交流文章;同修们坚持背法那种持之以恒的毅力;同修们通过背法、得法、溶于法中境界的升华,使我佩服的不得了。

现在我也坚持天天背法,快一整年了。

谈一点体会:

我每天凌晨三点起床,三点十五炼一百五十分钟五套功法,天天如此,一天不落。发完六点正念开始背法。简单吃口饭,八点多走出家门讲真相救人。

溶于法中 扩大心的容量

背法背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释迦牟尼在那样一个层次中,他讲了三千大千世界学说,就是说这个银河系中,还有象我们人类这样有色身的人存在。还讲了一粒沙里含三千大千世界之说,是和我们现代物理学的认识相吻合的。”“所以释迦牟尼讲了,在微观下,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那就象一个宇宙一样,里面有生命有物质。如果是真的话,大家想一想,那么那个沙子里面的世界里边是不是还有沙子,那么那个沙子里边的沙子里边是不是还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那个沙子里边的沙子里边的三千大千世界是不是还有沙子?往下追下去是无穷无尽的。所以释迦牟尼达到如来这样一个层次,他却讲出这样一句话来:‘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大,看不到宇宙的边;小,看不到它本源物质的最微小的东西是什么。”“因为道家炼功历来把人体视为一个宇宙”时,我有下面的一点体会。

在神界大觉者的视野是无限宏观的。我们的人体就是一个宇宙。那么,我们的心,该有多大呀?常人形容人的心胸时,常说:某某人那,心,有南瓜那么大,常人觉得人的,心,象南瓜那么大就大到极限了。修炼宇宙大法的人,心,是不是比大海还要大多少多少倍呀?那么,人与人之间的恩恩怨怨,同修之间心性的摩擦等等,那点事儿,放在修炼人的心中是不是就好象一滴水掉進大海里一样啊,什么都不是啊!一滴水掉進海里会把大海搅动的波涛汹涌吗?不会吧?绝对不会的!是不是啊?

 修炼如初 精進 再精進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后,我是晚上出去贴不干胶、逐户发真相册子。《九评》发表后我们就白天走出家门发《九评》讲真相救人了,城里走遍了。我就买了辆电瓶三轮车,我们四、五位同修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小整体,顶风冒雨,跋山涉水去农村面对面发真相、讲真相救人。遇上陡峭的山坡,我们就下来推车;遇到横在面前的小河,我们就挽起裤脚淌水过河。天冷了,敞篷电瓶车不适用了,我就买了辆汽车。我们走遍了全县二十多个乡镇、集贸市场,几百个村屯,有的村屯走过两、三次不止。挨家挨户讲真相、发真相救人。春夏球冬,严寒酷暑,年复一年冲在第一线,在腥风血雨中,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熔炼着。几次被恶告、绑架,都是通过我们和警察讲真相,正念闯出魔窟、并要回汽车。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呵护、没有同修之间的正念配合,魔难中是很难闯关的。走出家门讲真相救人,有苦,有乐、有心酸。魔难中有时就冒出一念:什么时候能结束迫害呀?好歇歇脚啊!

背法背到师父在《二零零九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的:“苦嘛,再苦哪,过后也明白过来了,可是在无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难的。任何一种修炼都会经过这样的考验,都会在这样的路中走。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这话是这么讲,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但是还不只是这些,我刚才讲了,在这种看不到前景的修炼环境中、漫长的寂寞中,是最难熬的,最容易使人涣散,这是修炼中存在的一个最大的考验。”从法中我悟到,这是师父为成就我们给我们安排的修炼上天之路。也是我们必须走正走好的通天之路;我从中修去了安逸心,怕吃苦的心,执着时间等人心。

 明法理 由看不惯同修到心中释然

我身边有个W同修,在行为上是那种不择手段为己的人。我就看不惯:修炼的人怎么会这样呢?还不如一个常人呢?我问自己:为什么动心呢?我们不是要当神吗?神会跟人动心吗?神界的思维与人是完全不一样的啊!人心不修去能达到神的境界吗?这不是师父给我安排的修心的机会吗?为什么不回过头修自己呢?她如何,是她的问题。背法背到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修>中讲:“其实,人类社会从古到今就存在着一个理,叫相生相克,所以有好的就有坏的,有正的就有邪的,有善的就有恶的,有人就有鬼,有佛就有魔。人类社会更是这样,有正的就有反的,有提倡的就有反对的,有信的就有不信的,有好人就有坏人,有公心的就有私心的,有舍己为人的,就有不择手段为己的,这就是过去的理。”相生相克的理制约着一切。

师父的法理博大精深。修炼人所有的心结,法中都有解。修炼的人,如果这件事儿想不明白,那种事儿心里感觉压抑、不痛快,追究原因,就是心里装的法少,遇到事儿用人心、用后天的观念向外看,用人这层理去衡量,衡量来衡量去,结果钻到牛角尖里去了。那不就是憋屈吗?

结语:

在最后所剩不多的、师父给延续来的值千金、值万金的无比珍贵的宝贵时间里——以法为师,多背法,溶于法中,向内找,修心性。用真、善、忍宇宙大法导航,修炼如初,不断精進,做好三件事,逆流而上,持之以恒的在第一线多救人,圆满随师还。

一点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