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时刻保持慈悲祥和的心态

衡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8日】

一天,我看到大约四、五十岁一中年男子坐在轮椅上,很可怜他,这样的年纪就坐上了轮椅。我把手中的真相小册子送给他,他拿到手里看了看,然后就往脏地上一丢。我心想:你不要可以退给我,怎么往脏地上丢呢?有些埋怨。闪间又想:这不是怨恨心吗?神佛是不会埋怨的。师父说:“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1】于是我马上从地上拾起来,去掉小册子上的灰尘,并和蔼的对他说:不要可以退给我,别看这小册子,人类大劫难来时是可救人的,识者就知道是个宝。这时对方默不作声,也知道有些亏理。

其实我们每天出去讲真相就象和尚云游一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辱骂你、讥笑你、讽刺你,就看你动不动心。一次,我送给老者真相资料,老者说:你这死脑筋。我笑着回答:人没死,脑筋怎么会死呢?有时还有人气势汹汹的扬言要打人。我都笑着回答:请不要动气,以免伤了身体。修炼人时刻要保持祥和的心态,尤其是每天与别人讲真相,随时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在世人面前,一定表现出祥和慈悲的面容,和蔼可亲,给对方有个好的形象,使对方容易接受。一次与一位中年妇女讲真相,她很愿意听,也愿意要真相资料。忽然一位男子(她丈夫)跑过来大声辱骂我,诽谤大法,那女子说:人家都笑容满面对着你,一看就是个善良的好人,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呢。这时他的气真消下来了,使我体验到慈悲的力量是巨大的。

顺便提一下炼第五套功法时,师父的口令讲: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看到许多同修面部表情根本沒表现出来。

注:

【1】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为何拒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