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淹没 房子冲毁 安徽数万人泡水40天无救援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1日】

近日,四川多地再次遭到暴雨袭击,洪水和泥石流冲毁电力线路及水文站栏杆,民房被冲毁。云南部分地区也再次被洪水淹没,泥石流将高速公路“吞没”,有住户楼梯成为“泄洪口”。更惨的是几万人口的安徽庐江,泡水40天至今无人救援。

据四川媒体报导,8月30日至31日,四川多地再次遭暴雨袭击,其中乐山、眉山、雅安有大暴雨。雅安市芦山县遭洪水袭击。当地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雅安暴雨引发的洪水、泥石流冲毁电力线路。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8月30日,四川凉山州甘洛县阿兹觉乡,所有的房子都被洪水冲毁。山体塌方泥石流冲毁公路和电力系统。除四川外,据梨视频消息,8月30日晚间,云南省盐津县突然降大雨,城区内的街道水流成河,店面与住家难逃淹水危机。由于雨量太猛、泄洪不及,有住家的楼梯成了“泄洪口”。

除了城区灾情外,邻近山边的高速公路,同样遭受暴雨袭击,暴雨造成边坡松动,土石直冲而下,直接吞没高速公路,部分省道因土石流而被迫封闭。

最惨的是安徽庐江县。当地政府扒堤泄洪,至今已经40天,庐江同大镇仍然泡在水中。

庐江县同大镇台创园的男子陈亮(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说,7月22日早上8点半。当局让撤离,并没有说要泄洪,当兵的看着,不让他们带任何东西,所有民众只穿一身衣服,连洗换的衣服都没有,就撤出来。

陈亮说,当局为了保其它地区,人为扒开庐江县石大圩连河段泄洪的,但当地政府一直不承认,说是“溃坝”。当时有说法是上保江苏,下保合肥,如果他们这里不泄洪的话,合肥就要淹掉。

连河段被扒开后,洪水咆哮著冲向周围的村庄,水位迅速涨到8米高。40天过去,水还没有退。

陈亮说,现在他们家里的水位还有2米多深,1楼还在水里面,政府说还在排水,什么时候能退去也不知道。他们躲在外面无法回家,衣食无著,苦不堪言,“对共产党是死心了”。

他介绍,目前当地石大圩和牛广圩两个圩全部都泡在水里,2个乡镇直线距离大约有30公里。石大圩有好几万人口有家难归,都被迫在外面租房。他们在外租房住已经40多天,政府就发了一袋米一桶油,其它什么都没管。

陈亮表示,他们当地人口几万人,2个乡镇,良田大约有十万亩,主要是种植水稻和养殖业,还有工厂,全完了。

除了现时的生存困境,他们的另一个担心是,水退后,他们怎么解决温饱?何处安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