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位教授的遭遇说起

任世豪


【正见网2020年08月28日】

近日两位中国教授直言贾祸的境遇,让人看清了中共“不让人说真话”的邪恶本质。

原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公开批评中共与习近平,七月被中共以所谓的“嫖娼”名义拘留一周,释放后遭清华大学开除。八月十三日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向许章润发出聘书,邀请他担任研究学者。同一天,许章润再次被中共约谈,并被施以四项禁令:禁止离开北京、禁止出境、禁止接受媒体访问、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中共“红二代”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也公开批评中共沦为“政治僵尸”,建议换掉总书记,令中南海为之震动。八月十七日,中央党校开除她的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蔡霞透露中央党校曾来电十余次,要求她回中国谈话。她回应,没有安全保障就不能回去,强调虽因发表关于中共与港版国安法的评论而遭受处分,但她“没有任何后悔”。

近年已有多位中国大陆的教授与学者,只因言论不为当局所喜,而遭剥夺教职或锒铛入狱。许章润说,“追求真理、捍卫公义”是天下书生的共性,也是自由思想的根本。蔡霞则说,要保持她自身原则的一贯和坚定,她必须离开这个党,因为这个党已经背叛了党章上给人民的承诺,“不是我站在党的对立面,而是这个党自己扒下了它的虚伪”。

中共伪政权历七十载,充满斗争、仇恨、谎言和恐惧,惯以“一言堂”箝制思想,严控人民言论。很多中国人都深感无奈:共产党允许你说话,你才可以说话;党让你说什么话,你就必须得说什么话,因为党的政治纪律永远管着你。不只政治层面如此,专业领域亦然。

美国福克斯新闻七月十日报导,香港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和免疫学专业医生闫丽梦受访表示,她冒险逃到美国的目的是告诉人们中共病毒的真相,她相信中共早在公布武汉肺炎之前就已经知道了病毒的存在,如果在中国讲出这些,她可能会被判刑入狱,更可能“被失踪并被谋杀”。

闫丽梦是世界上首批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家之一。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她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学家朋友告诉她,武汉肺炎已经人传人,这比中共和世卫承认人传人要早的多。闫丽梦两度向主管报告,主管仅告诉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触碰红线’”。闫丽梦说,中共试图破坏她的声誉,策划网络攻击她,想让她保持沉默。中共的特务还要她的父母恳求她回家,她相信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担心再也回不了家,再也见不到她的朋友或家人。

闫丽梦的出逃,不由得让人想起李文亮。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武汉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率先披露疫情、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被中共诬指“造谣”遭公安抓捕训诫。首先报导此则新闻的新华社记者廖君却被国务院高调表彰为“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奋斗者”与“逆行而上的女记者”。讽刺的是,中共国家卫健委等三个部门印发文件,李文亮等34名染病去世的医护人员被追授“先进个人”称号。

中共如此对待忠言举报之士,难怪闫丽梦选择冒险出逃,在自由世界才能说出真相。半年多来,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压制、造假数据与管理失职,才导致病毒扩散全球196个国家,迄今逾2200万人确诊、70多万人死亡(不含中共隐匿数字)。不仅各国经济损失难以估量,连民众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巨大影响。如果中共一开始就重视李文亮的警告与闫丽梦的质疑,全世界就不会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

中共禁止别人说真话,也非始自今日。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与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非法迫害上亿名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就是最显著的例子。在中共的蓄意封锁与造假宣传下,数不清的罪恶仍被掩盖和隐藏着。从明慧网揭露真相中,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抓捕、构陷与判刑的案例,俯拾皆是。

例一,河北省唐山市法轮功学员李秀华和邓德萍因为悬挂“真善忍”条幅,遭警察绑架抄家、非法关押。她们的行为完全不触犯中国的现行法律,所谓“组织或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的妄加罪名根本不成立,法院却枉判李秀华、邓德萍一年刑期。

例二,新年期间,北京市法轮功学员贾凤芝,免费发放真相台历给民众,被警察绑架、非法关押,她的住所和老家都被非法搜查并录像,因为检察院要补充(构陷)材料。法轮功学员制作的台历精美实用,普受民众喜爱欢迎。只因为内容有中共迫害修炼人的真相,包括法轮功洪传世界一百多国的盛况,中共唯恐它污衊法轮功的谎言被揭穿,竟然把说真话的好人绑架到看守所。

法轮功学员实践“真、善、忍”,只想炼功健身、做个道德高尚的好人,却因为悬挂“真善忍”条幅与发放真相台历而无辜获罪,这出荒谬至极的人间悲剧是中共颠倒是非善恶所一手造成的。见微知着,二十一年来中共与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严峻情况,可想而知。

近年中国很多社会怪象,不仅仅是教育问题或国民素质日益低下,其实都肇因于“假、恶、斗”盛行的党文化所致。在中国大陆,假食品、冒牌货与“山寨版”不再是新闻,“假大空”已积习难返。

邪恶可能欺瞒一时,真相不可能永远被掩盖。中共无视国难当头,不思积极防疫,妄图扼杀真相,枉顾百姓安危;它各种宣传的美化工程,以虚假掩盖实情,一味涂脂抹粉,根本无法阻遏病毒蔓延。从中共为了“维稳”保政权,管控肺炎疫情,箝制真实言论,却置人命而不顾,足以证明:人祸猛于天灾。

纸包不住火,随着事实逐一浮现,印证了红魔之毒害,甚于新冠病毒;远离中共,自然远离瘟疫。世人应该看清中共的邪恶本性,走出谎言的迷雾,回归传统理念,归正人心、重德修善,实事求是,说真话、做真事,则疫厄远离、毒害不侵,亿万黎民幸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