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与妒嫉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24日】

那天突然舌尖下面出了一个小米粒大的小泡,结果没想到一连几天都特别疼,因为这个位置特别巧,刚好说话、吃饭、喝水都会碰到它,一碰就疼,甚至睡觉、坐着都会疼痛。

这引起了我的警醒,这不明摆着自己心性哪里出问题了吗?因为持续好多天丝毫不见好转,这种状况修炼以来还是第一次,我能判断出一定是自己修炼有漏,而消业的因素也有,但是不大。

我回想一下,脑中立刻反应出前几天的一个情景:我和一位同修说话时,我的话题总想说自己工作中的事情,其中有一位张同事因为在老板那里说过关于我工作的不利的话,而她本人又很圆滑,这两天来了一位新同事,结果发现了老板在时,张同事就拼命工作,老板一走她就休息,新同事就和老板反应了这个情况。我就把这件事和同修说了,然后又加了一个评语:张同事的工作能力可以比喻成一块白薯。结果同修叹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我马上换了修炼的话题,说了一些某同修如何不在法上。整个过程同修都没说话。

结果当天晚上我的舌头就疼起来了。这不是明显的告诉我:修口出了大问题。

由于自己的人心,在这方面走了旧势力的安排,却一直没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次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对照师父的法,我一下子抓到修口不好的背后,就是一颗妒嫉心,这个心非常狡猾,它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就是常人表现得如何差劲,同修的确也没在法上,甚至做出一些对法不利的事,就这样,这颗妒嫉心就把自己巧妙地掩盖起来,让我不承认是自己有妒嫉心,就是别人的不好。

因为妒嫉心不去,才导致修口出问题。

修炼人本该是清净无为的,即使有事心态也是平和理性的,发出的念头都是慈善慈悲的,对犯错的人是抱着一种怜悯和同情的。而我为什么如此计较呢?哪里有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风范和胸怀呢?

而且我发现妒嫉之心是非常坏的一颗心,妒嫉心强则与恶者无别,因为有这颗心会对人特别缺乏宽容,对他人表现出来的缺点容易形成定见;这颗心与厌恶别人指责批评紧密相连,唯我独尊,其实末世人类社会,人与人之间哪可能都是善意与尊重(包括同修之间),现在人自我都很强,只要与人交往就难免遭到来自他人的伤害。那么作为一个修炼“真、善、忍”的人,就要用师父教给我们的大法中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内找自己,善待别人。

我也知道修去妒嫉心,可现在它为什么又能出来兴风作浪呢?我找到根本原因还是一个私,不管别人死活,只要谁伤害了我,给我带来了痛苦,那我一定再也无法忘记。这就是自私自我的根子,是它顽固的不想离去。无条件向内找,无私无我,这是大法弟子的最大特点,要跟上师父的正法洪势,助师正法,那么首先就应该先去除妒嫉心。

而且我发现,大陆修炼环境之所以如此复杂,和此心有着直接关系,不能容人的妒嫉之心带动着我们失衡的心不能平和理性的看问题,简单的事都变得很复杂,可是这颗心却很少被修炼人承认,其实恰恰这颗心最普遍。

经过这样对照师父的法,去除这颗妒嫉心,发正念也坚定的清除它,必须把妒嫉心连根拔除,不再辜负师父的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