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好人

吴无


【正见网2004年03月08日】

时间:2002年3月--2003年1月
地点:河北省某地区一个村子
人物:大法女弟子,30岁左右;男村民张号,34-35岁;张妻及两个小孩(打扮成看不出男女样子);村党支部书记(男40多岁);两个村委会成员(男、女均可)
事情:村委会在喇叭里广播表扬大法弟子

(2002年3月─2003年底)

书记在广播里喊:“张号、张号,请你马上到大队来一趟,张号、张号,请你马上到大队来一趟,有好事找你。”

书记喊完坐在办公室等着,一会张号进来了。

张号说:“书记,您找我有事?”

书记说:“给你一个美差:咱村里那些炼法轮功的经常贴真象材料,本来咱想,人家炼功也没做坏事,你政府非要镇压人家,还封锁消息,人家上访就抓、就打、就判刑,没处说理了,真象材料贴就贴了呗,叫群众知道知道也好。人家要不贴,咱还真蒙在鼓里那。可上边610权力大了!谁也惹不起,雇点子人没事到处找事儿,他们在咱村周围看见了法轮功贴的真象材料,也撕了,说下次再看见没撕的要我负责任,那就是抓捕,蹲监,判刑呗!别来这个。今儿个呢,就雇你,一个月给你500元,你专门干这个,见了真象材料就撕。明白了吗?咱门惹不起“狗咬人”啊!(指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

张号说:“明白了,我这就去。我走了。”说完首先回到家里

张非常高兴地对其妻说:“哈!这回咱有钱花了,书记说一个月给五百块钱,专门撕法轮功到处贴的真象材料,这钱挣的太容易了。”

张妻说:“听人家说撕那材料要遭报应的,咱最好别干这个事儿。”

张说:“反正是雇咱干的,甭管别的,给钱就行。”其妻也默许了。在这个村里村外的,天天到处找,找到就往下撕。也挣几个月钱了。(现出撕真象材料六-七次。)后来有一个月,都到月底了也没找到贴的真象材料。

张对妻说:“这个月快完了,这个真象材料还没撕着哪,他们看我总去撕,不贴了,挨家送了。听说见着贴或是发真象材料就报警,还给奖金那,给的奖金比这还多哪!”其妻边做饭边听着,没说啥。

惠岚(一发真象的女法轮功弟子)想而自语:“就是因为它给撕了,光送了,一个月没贴了,那过路的人看不见也不行啊!那-就送也得贴。”

一天张又看见她贴真象了,对惠岚说:“你贴真象哪?”

“是啊,每回贴的都叫人给撕了,你要碰上撕的人告诉他别撕,做坏事要遭报的。”其实这惠岚知道是他撕的就警告它说。

张假兴兴的说:“唉,碰见我就告诉他们别撕。”

又一天晚上张盯住了一位女学员贴材料,很快跑到村委会打电话给乡610办公室:“喂!是六一零办公室吗?”

对方电话答:“是,有事吗?”

张:“我是张号,我报警,快!急事,有人在我村南,去县城哪条马路两边电线干上贴真象哪!”

“六一零”办的值勤人:“好了,就去。”反感的自语:“你撕了不就完了吗!好不容易今天主任不在家想踏实会儿,真缺德!”说着拿手铐出去了。

到贴真象材料弟子十几米远的地方,惠岚发现有人下车,一回头大手电的光就照在她脸上了。上来就二话没说给拷上了,没好气的连推带搡的推进车里就开走了。此时张号从五十米远的马路沟里出来东张西望走到贴真象材料的电线干这里急急忙忙的撕下真象材料装兜就走了。张妻听道张的脚步声马上开门把张迎进来小心的关好门。张表现又紧张又高兴的样子。

张妻:“你走了,两个孩子睡着了,可我一直就心里扑通,你一个人去了,要让人给打了怎办?”

张得意地:“嘿!这点儿你放心,法轮功打不换手骂不换口。但是我也不叫她看见,乡里乡亲的不好意思,其实都知道他们是好人,我也不想干这个,但这钱也真叫人眼馋呀!还是干吧。”

张妻:“将来人家翻过身来能饶了吗?”
张:“是江XX的主张,谁能翻过身来!将来换个政府,第一个是江XX呀,哪就轮到咱了。”

张妻:“那-这好人,就没完没了的挨打了?要天报了怎么办?”

张说:“你放心,我没打过也没骂过他们,我看过揭下来的真象材料,有绝食被灌大便的,有被扒光衣服,女的用电棍电阴部、男的电小便的,刑法很多,也真够残忍的。这些我都没干。”

张妻:“那―你要不报警 不抓人家,不就不挨这样打了吗?”

张:“我一个人不干了,可还有人干那,要都不干,就行了。“
张妻:“你把真象材料都撕了,人不知道事实,就都说江XX的对,怎能做到都不干?这好人老这么挨打,也没处说理,不定哪天老天爷不干了。”

张:“咳!天塌砸众人,反正大家一块死。

外边有人叫:“张号,你们家来亲戚了。”张和张妻出去迎亲了。

第二天下雪后快中午时,张妻领着两个孩子哭哭咧咧来到村委办公室找到了书记说:“书记呀,您帮我们吧,张号上房扫雪掉下来了,当时就没气了,半天才缓过来,可是胳膊、腿都折了,您帮我送医院吧。”

书记说:“行!你先去吧。”回头叫革容:“你把小李子找来,叫她开车给送去吧,没办法。这要是撕真象材料时摔坏了,那还麻烦了。”四个小时以后,张妻又领着两个孩子来办公室找书记。

张妻哭着说:“书记呀,您想想办法吧!没有押金医院不收呀!”

书记说:“每月挣那五百块钱哪?”

张妻:“还债了。”回头指了一下那大个的孩子:“头年他有病花一万多都是借的呀。”

书记:“还借去呀。”

张妻:“借好几家了,没借着哇,还欠人家那么多没还上哪……先从村委会借了,以后再还。”

书记:“每月给你们的五百块都是从银行贷的款,这儿哪有钱呀,你先回去借借,我也给你想想办法。”张妻哭着领孩子走了

书记给医院挂电话:“喂,你是谁呀?你给找一下院长,有急事!……喂,院长。我们这儿有个张号摔坏了,没钱交押金,你先给他治,叫他住上,钱我想办法。-好,谢谢。”

回头对一个女委员说:“叫群众给捐款吧,哪给他找钱去呀。”女委员点点头。

书记开开广播机定一会儿:“村民请注意了,下面说一件事情(重复几遍)张号上房摔下来了,胳膊、腿都摔折了,伤很重(重复几遍),没有钱,住不上医院,请大家帮个忙捐点钱,修好了!(重复几遍),能捐的,今明两天,在早七点到晚12点以前都有人在办公等着收钱,给开收据。(重复几遍)请大家一定帮忙,我谢谢,也替张号一家谢谢!。(从头到尾重复两遍)。”接着书记对小革说:“你找小李,两个人盯着这事儿;我出趟门儿,明天回来。”
小革皱皱眉说:“好吧!谁给呀?!”

第二天傍晚,书记回来了,一进办公室门,见小革在。

小革说:“您回来了?”
书记说:“怎样,捐多少?”
小革:“别提了,昨天,您刚走,那个挨打的法轮功就送钱来了。
书几惊呀地:“啊!捐多少?”

小革把记录在办公桌上推给书记看:“您看,够他交压金了。我今天又喊了两回,才有两家共捐了50元。真-不-明-白,因为张号报警,人家被抓、被拷、被打、还花不少钱,好几个月才出来;打的那耳朵下边的黑紫还没下去那,胳膊腕子上的血嘎巴还没掉净那,还给捐款!”这时小李已经在小革身后站几分钟了。

小李插嘴:“我看张号就是兔肚朝天---”
小革:“啥意思?”
小李:“抱鹰啊!-就是报应呗。”
小革:“你真有两下子!”

书记站起来严肃地:“不能这么说呀!明儿个没人干了,你们俩人干去呀?你们看不见吗,暴死千儿八百个打法轮功的警察了,江xx都不敢曝光一个,曝光了,不就没人打法轮功了吗?那-江xx不马上就完了吗?他一完了,得多少个贪官的人头落地呀!哎!这个法轮功也是,怎么说呢?”

小革、小李同时说:“没法说。”

书记站起来:“有法说,两个字:好-人!”随手开开广播,对着话筒就喊:“村民请注意啦!(稍慢地大声重复4遍)下边表扬一个人:那个因为报警被抓、被打的,炼法轮功的惠岚,为张号摔伤住医院捐了押金钱,人家身上还带着伤没痊愈,无怨无恨,当有人拦她的时侯,她说张号是受骗的,不怨张号。我再说两遍:……,村民们,我们要向法轮功学!学她大度、不记不恨!要都象法轮功一样该多好啊!”

小李转身递给书记一杯水:“嗓子都干了!”

小革对着书记:“610听见不找事儿呀?”

书记:“找事儿好哇,叫他给钱!”

全村的各家各户都议论起来。一家四口人正在吃晚饭,碗都放下了议论这事儿。

60岁的老头说:“你不恨就得了,还给他送钱干吗?摔折胳膊、腿,好老实点儿,省得到处撕真象材料,咱看不着。”

三十多岁的儿媳妇说:“这人傻,好也不能好到这分儿上啊!”

“你还别说,江xx要不镇压,还显不出人家这么好来。”三十多岁的儿子说。

60多岁的太太说:“人家那老师是真了不起!教出这么多这么好的好学生,哪个老师、哪个教授办的到?我看江xx是兔尾巴了!”

几口人同时问:“怎么?”

老太太说:“长不了喽!”大家哈哈一笑。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