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拘住龙卷风的老人

风行


【正见网2020年09月08日】

中国人经常说“万物有灵”,还真是有道理的。四五十年前,山东某农村有位姓陈的老人,有些“能力”。精通一些《奇门遁甲》的玄理。

一日,陈老人在农田里干活。看到一个小旋风一样的东西,非常小。比草帽凹进去的部分还小。陈老人口中念念有词,将草帽压在小旋风上,草帽将旋风压在地下一动不动。

过了一会,老人又口中念念有词,手拿开了草帽。一股旋风直冲云霄,到了天上后,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龙卷风,将整个天空刮得天昏地暗,飞沙走石。陈老人急忙从田里往家返,龙卷风在后面跟了他一段路,也没有做什么,就刮向其他方向离开了。

我们看小旋风非常小,到了天上却变得非常大,有些不可思议。其实我们都看过阿拉伯故事中有《阿拉丁神灯》的传说,巨人在神灯里非常小,一旦出来就会变得非常大。大概与前面陈老人遇到的龙卷风,道理是一样的吧。

传说未必都是传说,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它是真的。只是我们站在自己的基点上看不明白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