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人皆知 几人能做到

玲珑


【正见网2020年08月27日】

很多人都说“天机不可泄露。” 可是有些天机人人皆知,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楚国的孙叔敖很小时,出外玩耍回到家,非常忧愁郁闷不肯吃饭。母亲问他为什么,他哭着说:“我看见了两个头的蛇,可能要死了。”母亲说:“现在蛇在哪儿?”孙叔敖说:“我听说看见两头蛇的人会死,害怕以后别人也看见它,就打死埋了。”母亲说:“不要忧愁了,我听说有阴德的人,上天会报答他福的。”

一个人只要是全心全意的为别人,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就会得到上天的眷顾,这个天机几乎很多人都知道。可是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呢?传说孙叔敖临死时,嘱咐儿子“如果皇帝要给你封地时,一定选择最贫瘠的,才会免受灾祸。”结果儿子照做,真的免去了很多的灾祸。这个道理也是人人皆知,能做到的同样非常少。

求名求利,为一口气活着。这些都是灾祸的前兆,人人皆知几人又能躲过呢?所谓“天机易知,人心难放”这大概才是天机中的天机吧。

原文:
楚孙叔敖为儿,出游还,忧而不食。母问其故,泣曰:“见两头蛇,恐死。”母曰:“今蛇安在?”曰:“敖闻见两头蛇者死,恐后人又见,杀而埋之矣。”母曰:“无忧矣!闻有阴德,天报之福。”(出自《贾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