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进口冷冻虾包装验出中共病毒 已入市面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4日】

中国大陆再传进口海鲜外包装验出中共病毒。陕西省今天通报,12日在西安方欣冷冻副食品批发市场例行采检时,发现一批厄瓜多进口冷冻生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显示病毒核酸阳性。

根据陕西省政府官方微博,这批进口冷冻白虾送达陕西时,共计80件、1120公斤,已有47件流入市场,其中安康市31件、宝鸡市5件、咸阳市1件、西安市长安区10件,涉及城市已紧急追溯检测排查相关冷冻产品和密切接触者。

通报表示,截至昨天晚间8时,相关4个市共排查追溯检测密切接触人员样本5079份,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外包装及外环境样本1360份,结果均为阴性。

陕西省已将这批冷冻生南美白虾全部下架、停售、封存,所有涉及场所封闭消毒,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

据央视新闻app,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天下午召开视讯调度会议,要求对西安海鲜市场、海鲜餐饮企业全面检测,所有冷冻食品暂停销售,全市商场、市场、酒店、餐饮、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

会议也提到,要加大对经营冷冻生鲜的管理,实行经营销售实名制,做到可追溯。抓紧制定经营冷冻生鲜管理办法,对所有经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经营场所和相关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所有货物来源、运输管道、销售方向都可以追溯。

结合陕西这起案例,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中国大陆已有9省市—广东深圳、安徽芜湖、山东烟台、辽宁大连、福建厦门、江西萍乡、重庆沙坪坝、云南省、陕西西安在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或表面样品中检出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阳性样本。

其中,7地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样品,均为厄瓜多进口南美白虾外包装。山东烟台则是从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验出病毒核酸阳性;广东深圳则是在一份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表面,确认验出病毒核酸阳性反应。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13日却在日内瓦的线上记者会说,民众对于中共病毒(COVID-19)已经够害怕了,不必担心经食物、食物包装,或食物制作、运送过程感染。

添加新评论